close



以下牽涉結局劇情,閱讀前請三思




老易說出那句「妳跟我在一起」時,一瞬間有種想哭的感覺

王佳芝不想戴上戒子,我的理解是心虛選顆大的是想測試老易對自己的心,卻換來他如此赤誠的表示

隨便說個理由,說不想戴這麼招搖的東西上街,乍聽像怕搶老易的那句妳跟我在一起呢,我的理解是「別怕,有我呢」

王佳芝的人生裡,有誰跟她說過這樣的話?
戰爭了,父親接走了弟弟、娶了新老婆,然後說我沒有錢讓妳來英國
舅媽也只是養著她,唸書的權利是賣掉房子換來的
那群話劇社的……朋友? 是朋友嗎?連傷心難過都要一個人躲在黑暗的戲院流淚,身邊哪有真正親密的朋友
連自己愛慕著的男人,在三年前都選擇了沉默

上海人好多,好幾次上街她都是在人群中穿梭明明那麼多人,但每次她都是一個人

每次在街上四處觀望,是在擔心有人跟蹤、還是在尋找那些據說很關心她、永遠在其他點無法見面,稱之為同伴的人們


而那個男人卻說了,那個她正準備要殺的男人好諷刺,那個處處小心的男人對她是如此地沒有防備如此自信地宣示著跟我在一起是安全的

不是的……不是的……你等會出了店門就會死了
是你送戒子的女人讓你掉進陷阱的……

 

我想,是那句話帶來的感動,以及背叛的罪惡感讓王佳芝心理的天秤瞬間傾斜


我們沒有機會知道如果老易真的被殺了,王佳芝會不會後悔但至少她放走老易之後,表情不曾出現一絲後悔

至少、還有一個人,如此認真地對待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