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爆料:邱義仁 4年刷726萬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台北報導】 2008.07.10 02:51 am


國民黨立委邱毅昨天爆料指出,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持台新銀白金卡,從二○○四年一月至二○○八年一月,四年間刷卡消費七百廿六萬元,平均每月刷卡十五萬元,他質疑邱義仁公職的薪水根本無法支付他的奢華生活開支。

邱毅表示,最令人莞爾的是,邱義仁在二○○四年八月九日,在拉斯維加斯刷了一千一百一十元新台幣,買了一件「VICTORIA'S SECRET」(維多利亞的秘密,美國知名內衣品牌);另外,邱義仁在二○○六年的五月廿九日,在台北的「尋寶跳蚤屋」消費三萬五千元。

邱毅從邱義仁白金卡消費明細中,歸納出邱義仁的生活開銷特點,第一,邱義仁是標準的「哈日族」,四年期間,幾乎每一季就會到日本旅遊,光是到日本旅遊的消費就高達一百九十六萬多元。

第二,邱義仁是「三宅一生」的粉絲,利用到日本旅遊機會,前後光顧四次「三宅一生」的專櫃,共花了七萬八千多塊的治裝費。另外,邱義仁也在名牌「BALLY」的專櫃消費了一萬多塊。

第三,邱義仁講究品味,從他的信用卡,發現邱義仁酷愛買藝術、工藝品,愛逛唱片行,曾在紐約一家銀飾藝廊一口氣消費廿二萬多元。進出的餐廳也都是高級餐廳,足跡遍及東京銀座、台北新都里、帝國牛排館等。

第四,邱義仁不論出國或國內旅遊必住豪華的五星級飯店,包括紐約的凱撒飯店、東京帝國飯店、雅加達麗池卡爾登及日月潭的涵碧樓等,每一晚住宿費至少在一萬八千塊新台幣以上。

邱毅表示,邱義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薪水一個月頂多只有廿萬元,單單一張台新白金卡,邱義仁每月就要刷上十五萬元,這還不包括邱義仁現金支付的開銷,國家給邱義仁的薪水應該無法提供他如此奢華、多彩多姿的生活,他要求邱義仁說清楚、講明白。



其實我跟邱義仁不熟(死)
不過卡板正在討論這件事,台新銀行對於持卡人的資料保護太糟了。不只是金額,而是連消費日期、項目都列出來的明細。

據說之前趙先生也是在台新銀行的資料外洩,這不是什麼行得正做得直的問題,而是身為金融機構,對於個人資料的防護措施居然一再外洩的問題

而媒體居然沒有人跳出來質疑這份資料的來源,這個世界真是太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