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找到官網了
http://www.always3.jp/index.html
好像要拍續集?

會變成繼《男人真命苦》系列成為日本新國民電影嗎?


一樣是衝著演員去看的,堤真一跟藥師丸博子怎麼能不看
畫面出現的一瞬間我便墜落了,那個美好的三0年代
首先題材就對我的胃了
(就像我深愛拉麵博物館的場景一樣 XD)
電影海報也很喜歡,就是一整個合襯的懷舊風

劇情隱約有條主線,但其實沒人care有沒有主線
只希望那樣美好的年代可以就這樣永遠而永遠

演員一樣是巨星雲集,加上擬真度極高的場景
星光閃耀重金打造的平凡
最厲害之處就在於所有人所有事物都能說服妳它就是那麼平凡

吉岡秀隆很有名但其實我不熟,名作雖多不知為何我老是錯過
但這戲裡窩囔又窮酸的文學家演的真的很好
好到讓人相信他其實是個大明星
有個很有趣的名字:茶川竜之界 哎,真是逗笑我了
芥川大師的作品我可是愛到中學國文課讀書心得硬是要寫地獄變呢
(國文老師沒當了我真是太感謝了;;;)

實在是太窩囔了,我應該討厭他的,卻又討厭不起來
那個年代有誰是討厭的呢?

堤真一,我的目標及驚喜
早知道這人戲路寬廣,卻沒想過寬廣成這樣
粗魯的、衝動的、說上幾句話便要動手的莽漢
一樣合該是我討厭的類型,卻又忍不住愛他
一開始是不適應的,嗚嗚把帥氣堤真一還給我那樣
但看沒多久,就愛了,看見這樣好演技的演員真幸福

藥師丸博子,也算是日本永遠的偶像之一
溫柔的媽媽,大概是日本母親的典範吧
不過分搶眼,但絕不會忘記她
很難多說什麼,她就像溫水流貫全場

小雪是驚喜之一,想不到會看見她的酒女扮相,想不到的適合
誇張的卷髮與濃妝,搭上當年流行略為低胸的圓點洋裝
殷勤勸酒積極搭話的模樣跟末代武士完全無法聯想
我太小看那位氣質演員了

堀北真希是更大的驚喜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她演戲,只隱約記得這張臉
想半天想不起來她是誰,又推託到正直上去(毆)
直到最後見著演員表才驚呼出聲
六子,帶著濃重東北腔的可愛的六子
來到東京的第一天想學著講東京腔,卻被煙報攤的婆婆制止
「方言應該好好被保存下來」多麼美好的一句話

主角應該是這兩戶人家的孩子吧
一個是標準的死小孩卻又讓人難以討厭
一個是陰沉書呆小鬼(阿跟我小時後真像;;;)
好幾次大哭都是為了這兩個孩子


那樣美好而溫暖的年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