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傳媒報導全文請看此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e1dcac96-9577-11e4-ad2b-ef2804cba5a1/?uuid=e1dcac96-9577-11e4-ad2b-ef2804cba5a1

 

 

看到這篇新聞頓時有點感慨,在台灣2~30年前,國民黨買票、作票是常識,當時的人民也曾經很辛苦在捍衛自己的選舉,絕對不輸這次1129的監票者聯盟,終於把尤清等人送上各縣市首長的位子。

然而接下來KMT展開了第X波的洗腦政策,包含媒體、包含教育,以致於現在7.8年級生一直都有暴力就該譴責,禮貌最重要的觀念。

 

"有話不能好好說嗎?一定要訴諸暴力嗎"
"惡法亦法,在修法前就應該乖乖遵守"
身為七年級生,這種觀念一直充斥在我身邊。

 

所謂清大學生陳為廷丟鞋事件也才2009年的事,當時主流媒體一面倒討論這樣是不是不禮貌,清大校方還出來譴責,出面道歉,結果2013年劉政鴻就天賜良機強拆張藥房了。

然後是洪仲丘、是30秒通過服貿,年輕一代花了快20年才又重新發現為什麼有些人有些事,有話不能好好說。

 

而DPP在這幾年完全無力顛覆KMT的洗腦政策,甚至向這種禮貌運動靠攏,推出了新一代的小英,淘汰了被民眾認為粗俗或暴力(其實我覺得就是草根性阿)的五府千歲。

當然我相信DPP自己的內鬥也導致了自我滅亡啦

 

到現在PTT上一堆人開始說水牛伯很好...事到如今也只能呵呵。

 

但至少人民對政治的參與度總算在空轉20年後開始有了轉機。如果是去年此時,賴清德選擇不向有賄選疑雲的議長負責,相信輿論會攻擊他攻擊得很慘,甚至可能兩年前如果DPP喊賄選,一定也會有一堆人跳出來指控這是敗選者的奧步。

 

而如今不知是仁醫自願,抑或是DPP的共識,將首長中人氣最高的賴清德推上風尖浪頭去試探民意,不能不說是一步險招,萬一賠掉了台灣大澤隆夫,2020可沒人能出來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pp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