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了一個某種意味上很可怕的夢

夢到我舅舅要去日本,連我們家人的機票也買好了,接到電話時我人在台北,聽到是當天下午四點的飛機,還很real的盤算了一下自己收行李的時間,馬上就ok了(噗)

還講好我跟姊姊從台北下去,跟家人在桃園會合再一起去機場,整理好行李後我姊跟姊夫開車來接我,在高速公路上時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姊姊很久沒出國了,護照不知道過期了沒?

可是當時夢裡的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決定不問我姐,因為我覺得姊姊護照過期的機率很大,萬一她為了這件事情折回台北,那就很有可能會趕不上飛機,反正我的護照跟行李都OK,到時候大不了我一個人上飛機也ok,總之就是懷抱著那麼邪惡的念頭到了桃園

果然,要進機場前,我姊忽然大聲哀嚎起來。因為接到消息的當天就出發,讓我姊失去了一些真實感,到現在才意識到自己是要出國去玩。她很大聲的哀號說她沒帶護照,而且也不記得護照過期了沒,就算護照ok她也沒有辦簽證,然後很緊張轉過來問我有沒有帶護照。

我就很從容地跟她說我有帶護照,而且沒過期,去日本也不需要簽證,我姊聽了就鬆口氣說那就好,至少妹妹你可以上飛機。

我當時忽然很有罪惡感。

可怕的事情在後頭,舅舅聽到了就說不行,家族就是要一起行動,護照沒有帶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過期了,不如現在趕回去拿來看看吧。

不知為何我在夢裡很肯定我姐的護照一定還在嘉義,絕對不是從桃園回台北那麼簡單的事情。但現在從桃園回嘉義又回來桃園絕對趕不上飛機了!!!

如果我當初在路上就問我姐就好了,如果不是抱持著僥倖又自私的想法就好了...

我就這樣被夢嚇醒了 orz

醒來覺得,其實我心裡還是想去日本的吧。總覺得這個夢裡累積了很多我的潛意識,但現在的我沒有時間與心力與自己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