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10大肇事路 民族一路最危險
去年車禍778起 4死764傷 不禮讓是主因

2008年06月27日蘋果日報 


【涂建豐╱高雄報導】高市交通大隊統計去年高雄市十大肇事路段,民族一路再度蟬聯榜首,一年發生將近八百件車禍,平均每天發生兩件車禍、兩人受傷,其中又以民族路、十全路口最危險。市議員康裕成要求交通局及交通大隊檢討改善路口動線,以減少事故。交通局回應,今年初已在十全、民族路口增設分隔島,讓動線更清楚。

安全為上
康裕成引用交通大隊統計指出,高市去年共發生二萬七千一百七十二件車禍,造成二萬三千一百四十五人受傷、八十八人死亡。十大肇事路段前五名依序為三民區民族一路、九如一路及前鎮區中山四路、楠梓區高楠公路及三民區大順二路,三民區即包辦了三名。

三民區三路段上榜
其中民族一路共發生七百七十八件車禍,造成七百六十四人受傷、四人死亡,蟬聯危險路段第一名;而民族路、十全路口更是高市的肇事王,單是此路口去年即發生六十件車禍,造成一人死亡、六十二人受傷。

康裕成說,分析車禍肇事原因,未依規定讓車佔一成七、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佔一成六,分居第一、二名,多半是駕駛人本身輕忽或壞習慣所致。

設分隔島已見改善
交通局科長喬宗海表示,十全、民族路口車流量大,狀況複雜,易生事故,交通局今年初因此增設二道分隔島並要求機車兩段式左轉,使得此路口的肇事事件未再增加,一月至五月是廿六件,無人身亡。另外,九如、大順路口汽車在尖峰時間禁止左轉,九如、民族路口直行與轉彎車道各設專用號誌,以改善交通。

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助理教授鄭永祥表示,這些危險路段都是路口大、車流大的道路,交通事故多,不令人意外。要減少事故,短期做法是加派警力、多布設照相機,以嚇阻駕駛人違規行為;至於長期做法,還是要提昇民眾正確路權觀念與宣導遵守交通規則。 


2007年高雄市十大肇事路段 

資料來源:交通大隊、康裕成議員辦公室 



高雄人騎車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