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會有一部電影可以引發所有人的共鳴,這就跟人類永遠建造不出巴別塔一樣。

於是乎所有的評論,都免不了受到評論者本身立場而影響。所以,我必須說,這是篇不公正的評論--

而我實在無法喜歡鋼鐵人。


原因一:我討厭美帝思想。
原因二:我痛恨戰爭。

說到底我這樣的人去看鋼鐵人分明就是自討苦吃,然而我還是去看了,因為IMDB的8.2分,因為我覺得變型金剛超級好看,因為刷卡可以買一送一。

(以下有劇情雷)




讓我想想,我是從哪邊開始討厭這部電影的呢?
我想是從男主角說出那番話開始

   They say the best weapon is one you never have to fire. I respectfully disagree. I prefer the weapon you only have to fire once. That’s how Dad did it, that’s how America does it, and it’s worked pretty well so far.”

我想是時間點不對。前陣子友人剛去過廣島的原爆館,當時她說過的許多內容至今想起,仍會讓我熱淚盈眶。而看電影的前一天,我剛看完一本長篇小說,講述越戰時美軍使用枯葉劑(戴奧辛)而衍生出的一場時代悲劇。

這讓我在看見男主角說出這句話時震怒不已(對不起我對英雄電影認真了 囧)
他怎麼可以那麼驕傲地說出那樣的話?那麼理所當然毫不猶豫地說讓我們一舉殺光那些「壞蛋」?
故事設定裡原子彈還是男主角老爸製造的,我要怎麼不討厭他?

但就某方面而言,我們又得肯定鋼鐵人選角之成功。因為這部電影所塑造出來的,本來就是個有點討人厭的英雄。

男主角是個軍武天才,同時也是個生活笨蛋。他很一廂情願地認為美國是維持世界和平的存在,為了盡速平息戰爭,強大的軍火是必要的手段。

一直到有一天他發現他所研發的軍火,居然落在「壞人」手上,原來是他的合夥人一直都在進行同時販賣軍火給戰爭兩方的行為,而「壞人」則不停利用那些軍火濫殺無辜

這不對阿!他所研發的那些軍火是用來殺「壞人」的!
不是用來殺無辜百姓的!

(我呸!歷年來毀滅性武器有哪個不是無差別性的全面毀滅?)

而我們天才又偉大的男主角所想出來的方法是:簡單阿~ 那壞人我來殺就好 。_。>

這劇情還真他X的簡單。

總之偉大又聰明的天才科學家看不下去了所以決定自己下海開打,就這樣。

天才科學家所想到的,可以彌補他的罪孽的方法,就是製造出更強的武器幹掉他所認為的「壞人」。


老天保佑他以後不會判斷錯壞人。

天佑美國,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