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棒堂新歌抄襲?「的確有參考」

【聯合報╱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偶像團體「棒棒堂男孩」剛發表新歌「YES」,就被指作曲涉嫌抄襲日本傑尼斯新團體「HEY!SAY!JUMP」的歌曲「Ultra Music Power」,有歌迷紛紛到作曲者小王子的部落格上投訴,得到的回應竟是「的確有參考」。

小王子在網誌上表示,唱片公司要求他寫一首類似「Ultra Music Power」的歌曲,因要在2天內寫出來,時間真的很趕,憑著對這首歌的印象寫出來「YES」,在旋律上也沒有太多時間細修。小王子也說,「抄襲是音樂人最墮落的一件事,不過我也覺得整體感覺有點像,但旋律真的是不一樣」、「如果歌迷真的覺得是抄襲的話,我感到很抱歉。」唱片公司則表示,傑尼斯的眾多團體也十分類似,不會受此事件影響,未來還是會繼續和小王子合作音樂。

但棒棒堂男孩則決定耶誕節飛往香港宣傳新專輯,原本期待去看天后張惠妹演唱會的計畫泡湯。他們穿起西裝,戴上「麋鹿角髮圈」,拍了一組耶誕照,提前向台灣歌迷祝賀耶誕節快樂。



我也覺得抄襲很墮落,抄襲之後又死不認帳更是讓人感到不爽
更糟糕的是整件事情的處理方式,兩篇新聞的最後一段都在做宣傳、打廣告
什麼時候抄襲變成一種搏版面的作法?
人想紅,連面子跟人格都可以不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