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 English Club 的朋友聚餐,其中最近熱衷於學習心理學的 Susan 興沖沖地拿了一張測驗紙,要我們用英文書寫體抄寫一段文字,她要收集來分析人的性格。

很有趣阿,所以我也跟著寫了。

Susan 說了很多,我也記不得全部,只是有個印象較深的。
她說我習於掌控情勢,若是無法掌控就會陷入恐慌,會為了掌控情況而努力。


當時聽了不覺得如何,頂多想到自己為了工作毅然放棄十週年,以及就算請假也會從日本打國際電話回公司問候目前情況還好嗎。

結果今天在整理檔案時,赫然發現一張我完全沒有印象的虛寶申請單;仔細一回想,原來是四月底我請假去水槽時,同事幫我代作的工作之一。

不誇張,那時我瞬間全身冷汗。


新人小雪曾經問過我,為什麼記得經手過的所有工作。這個 case 的聯絡窗口是誰、負責美編是誰……等細項,我是怎麼記的。

當時我很理所當然的回答,自然而然就記住了。

說實話,我當時一度認為是小雪還沒上軌道,所以會搞不清自己經手過的工作。至少我工作到現在兩年,東西都還記的清清楚楚,沒有超過腦容量負荷。


直到今天,我才意識到 Susan 說的那番話。原來檔案夾裡出現我沒印象的資料會讓我恐慌成這樣。真的慶幸 KinKi 跟 CHERI 的活動大多避開了暑假,今天這一嚇,我想我會有好幾個月不敢請假。


下午,別款遊戲來了緊急輸出,所有美編都被調過去幫忙。我不是負責文編,原本應該可以早點回家,但即使我手下的美編被調去幫忙別款遊戲,我還是很擔心萬一我先回家,結果她們輸出提早做完決定要回頭來忙我的東西,我人卻不在怎麼辦?

於是我陪著那群美編多加班了兩小時。

終於輸出都作完,看樣子美編也沒心力回頭設計我的東西,我正摸摸鼻子死心要回家時(副理大人還一臉莫名問我怎麼留下來加班了 XD),輸出那邊出現了新的狀況。

輸出廠 FTP 臨時故障,我們得緊急燒光碟寄到台北給輸出廠。可是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宅配快遞到府收件的時間早就過了,除非在九點之前直接將郵件送到快遞公司那邊不然今天東西寄不出去。

我立刻自告奮勇願意跑一趟輸出廠,即使負責文編根本不是我(汗)

而我跳上車時,內心是很雀躍的。因為我可以幫忙一件事,而我的幫忙可以解決目前的困境!!!


晚上逛夜市跟吱吱聊天說到這件事,她才笑著說其實辦公室的大家早就知道我的這種個性了。每次有什麼很棘手的事情,或是不大不小、不需要專門派個文編負責但又沒有簡單到美編可以自己解決的工作;我都會默默舉手自願接下來。

只要開會時副理大人表現出陷入工作分配困境的樣子,踢菈跟吱吱就會很有默契地互看一眼,三秒內我就會舉手說不然我來好了。吱吱還說她覺得副理大人一定是故意煩惱給我看的(爆)

有時候想想,幸好我是在現在的部門。萬一遇到心機一點的同事,我一定會累的像條狗。


但其實我現在還是很累,不是身體方面而是心理層面的疲憊。
只要在東西製程的時限內,我會一直維持在心跳加速呼吸困難的情況下。
而一個project的製程有時候會維持六週,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