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邊唸書邊畫重點了



無直接倒帳風險
基金公司只負責管理投資之事,銀行只負責保管資金,基金的款項以專戶方式運作,不屬於基金公司與保管銀行。無論是基金公司、基金經理人或銀行,都無權也無法擅用這筆資金。
 
具節稅功能
共同基金常被當成節稅的工具,不但境外基金投資收益是免稅的,境內基金的資本利得也是免稅的,此外,境內基金的配息所得在27萬以內也不用繳稅
 
定期定額
定期定額投資,就是與基金公司簽訂契約,每個月的固定某一天,由固定的銀行帳戶自動扣款一定金額,固定投資某檔基金。如果定期定額投資國內投信發行的基金,最低單次投資門檻為新台幣三千元;如果是投資國外基金公司發行的外幣計價的境外基金,最低單次投資門檻為新台幣五千元。
 
※ 定期定額以每一千元為扣款單位
定期定額投資金額,從最低門檻起跳,每一千元為一扣款單位,投資人可以選擇每個月定期扣款3,000元、4,000元或5,000元
 
※長期投資,應該投資多久?
根據過去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股市平均多頭持續51個月、空頭持續12個月。中期的資金需求,建議至少投資時間要達三至五年,而退休金與子女教育金等長期資金需求,則建議至少投資時間要在五至十年以上。
 
定期檢視
雖然基金投資人不需要每天緊盯基金漲跌,但最好每半年便檢視一次基金表現,觀察市場與基金的狀況,而非置之不理,遇到該賣出時機、或不好的基金,才可以盡早處理。
 
基金新手的第一支基金,可先以穩健型的股票基金入門,等到更熟悉基金這項商品之後,再佈局其他更有特色的基金。
 
 

有種又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