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階段:玩數字


學習階段:1年以上?


學習完前兩階段,也算是具備了基本的技能,理論上應該可以不翻書就直接解牌,也差不多可以開始嘗試幫朋友占卜了。(但我猜應該已經很多人手癢幫身邊的人算過了哈哈)

從第三階段開始會有點難,也比較難估算學習的時間,但如果前面學拆牌時有認真理解的話,進展應該會比較快一點。

塔羅牌不是一門單獨的學問,它同時混雜著占星學、數字學、色彩學、神祕學,甚至不同的牌中內容也與神話或聖經故事結合。

在第二個階段時我們已經接觸到了色彩的部分,第三個階段差不多要來接觸數字學的部分了。

 

這個階段建議還是要從偉特牌開始看,原因在於偉特牌的大阿爾克納,有兩張牌的順序跟最古典的塔羅牌是顛倒的:力量正義

最早期的塔羅牌把正義放在第8張、力量放在第11張;而偉特牌的作者在融合數字學的概念後調換了這兩張牌的順序,把力量放在第8張、正義放在第11張。(圖片版權屬美國U.S. GAMES SYSTEMS.INC及Dal Negro)

0123_馬賽牌   0123_偉特牌  

 

題外話:相信大家看到上面兩組不同牌組的圖面之後就能理解為什麼這個系列一直要求請用偉特牌練習了。因為不同的牌組不管是圖面裡的元素、或是色彩等都不盡相同,但中文塔羅書又幾乎都只有解釋偉特牌的書,所以誠摯建議新手一開始還是先學偉特,資源會比較多。

我個人學的是偉特牌系,所以也是傾向力量在8,正義在11,以下的舉例也是這個順序。
範例1:女祭司 = 2 = 1+1 推得 11 = 正義
範例2:正義 = 11 = 1&1 = 更強力的魔術師

嗯…我知道以上範例聽起來就像是數學老斯時常請假,所以我們直接來看圖吧!(圖片版權屬美國U.S. GAMES SYSTEMS.INC)

 

 

之所以把數字學放到第三階段,原因就在於數字要怎麼拆得先看那張牌的順序,所以還是一樣先記好牌義再來玩。

而如果還不會拆元素的話,也可能比較難看出牌之間的關連,所以我會建議先練習拆元素再來玩數字,學習起來應該會比較順。

 

就我個人而言,從這個階段開始才算是脫離塔羅的一般課程,開始往比較更高的階段邁進,而這個階段的學習速度完全取決於前兩個階段打下的基礎。

 

另外,這個系列雖然都是用偉特牌作為範例,但其實若手邊已有類偉特牌系的其他牌組,其實也可以拿來練習拆拆元素、看看色彩分配,玩一下數字連連看,都可以幫助你更加熟悉身邊的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偉特牌 初學者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