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跟朋友聊起塔羅牌,發現很多人的關卡都卡在不知道要怎麼有系統地學習

雖然自己也不是甚麼大師,倒是可以把一路學習塔羅的歷程寫下來給大家參考看看,也歡迎學偉特牌系的朋友可以一起討論喔~~

 

第一階段:學習牌義

 

學習階段:約5 ~ 8個月

 

這真得是基本功,我相信有人可以用更聰明的方式學習塔羅,但對我來說記牌義就跟背單字一樣,是學習無法避免的一環

個人的建議是先從小阿爾克納開始學,一次學習一個牌組,記熟了再開始學習大阿爾克納。

因為小阿爾克納的牌義相較之下比較具體,對初學者來說,一開始比較好理解。

 

這個階段有兩種學法:

1. 一張牌學習正反兩種牌義之後,再學下一張牌。

2. 先學完一副牌組的正面牌義,再開始學反面牌義。

這兩種學法個人覺得都行得通,端看個人覺得怎麼學比較順手

 

第一種方法的好處是,同一張牌的正反兩面通常是有關連性的,絕大多數時候牌義會相反,少數情形則否。

例如聖杯五代表一個人沉浸在失落感中,對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封閉了自我而忽略了旁人的援手以及自己還保有的東西。而倒立的聖杯五則表示重新敞開心胸,願意放下過去的失落,重新與與外界聯繫。

依照正反面的關聯性去做連結,對某些人來說記憶上比較快。

 

第二種方法的好處是,塔羅牌的各個牌組都是一個循環,聖杯牌組從聖杯王牌到聖杯十是一個循環、權杖牌組從權杖王牌到權杖十也是一個循環,而倒立的牌通常是在暗示你回歸上一張牌的正立階段重新來過,

例如倒立的五角星八在暗示你回到五角星七的狀態,重新體認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

 

這兩種學習方式都有人建議,而我個人則是覺得你高興就好,畢竟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法不盡相同,挑適合自己的方式最重要。

 

不管是用哪種順序記憶,都建議在學完一個牌組--例如說寶劍牌組--之後,開始進行抽牌練習。

畢竟大多數塔羅牌陣都不是只抽單張牌,回歸到記牌義等同於記單字的譬喻上,記了一堆單字卻不知道怎麼拼湊成句子的話還是沒有用

 

一開始學完第一組牌義之後,可以先抽單張牌,先默寫或唸出這張牌的牌義,再翻書對照內容,強烈建議要寫或唸出聲音來,只在腦海中默念的話,大腦是很容易騙自己的 XD

等到學完兩組以上的牌義之後,可以試試看一次抽兩張牌,然後個別寫出這兩張牌的牌義,再試著將這兩張牌連起來。

如果無論如何都無法幫翻出的兩張牌作連結,查完書之後還是看不懂也沒關係,再退回去單張牌繼續磨基本功。

 

這個階段基本上找一本好書,加上一付偉特牌。有心好好學的話,這個階段磨上半年到一年應該有所小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偉特牌 初學者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