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pnn.pts.org.tw/main/?p=23173

 

白煙是從3號反應爐破裂的水泥鋼筋圍阻體竄出,這表示爐內的燃料槽處於沸騰狀態,而冒煙事故,也讓核一廠的輻射量一度飆高到1000毫西弗,隨後雖然降到600到800毫西弗,仍然高出平均值。

由於暴露在1000毫西弗的輻射環境中,人體就會出現嘔吐,白血球急速下降等症狀,核一廠一度暫停原有的搶救作業,要求員工撤離。

NHK公佈昨天所拍得的照片顯示,4號爐的圍阻體下方破了一個大洞,3號反應爐也有毀損的情形,下午日本軍方已經出動直升機,準備對3號反應爐進行投水降溫作業,然而由於輻射量超過50毫西弗,投水行動暫時受阻,軍方決定先與救災指揮部協商,明天視情況再做定奪。.... 印象中50毫西弗以上人體就會出現病變了,附帶一題吃碘片好像也是這個時候 <<< 所以台灣真的暫時還用不到碘片

美國核專家表示,福島核電廠冷卻系統問題不斷,如果連灌海水都起不了作用,那麼終極手段,就是將泥沙和水泥灌入反應爐,等於是把反應爐封死。 <<< 車諾比好像就是直接封死? @@



法德俄中急撤僑 台灣尚無撤僑打算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