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udn.com/2011/3/31/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6245838.shtml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糖預算,會中表決通過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提案,允許無害國家安全的台糖蘭花及養豬事業研發成果,得以技術入股方式投資中國大陸。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質疑,這項提案會出現回銷台灣、打擊台灣業者的情況,同時也會影響台灣業者的國際競爭力。

主席國民黨立委李復興裁示表決,在場國民黨籍立委4位舉手同意潘孟安1人反對,委員會決議通過這項提案。

 

 

注意!把所有黨籍寫出來的是中央社,並不是自由時報

經濟委員會只有五個人而且四藍一綠? 這樣完全就是一言堂啦 

 

 

同主題另一條新聞

[新聞] 技術入股中國 養蘭業批頭殼壞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6/today-e1.htm

 

嘉義一心蘭園總經理簡維佐表示,中國是我國蘭花外銷最大競爭對手,蘭花是以不同技術和品種做市場區隔,一旦「MIT」與「MIC」的蘭花沒有不同時,台灣蘭花產業就完蛋了。


對於藍委認為中國勞工低廉可以降低成本,讓台糖賺更多錢。簡維佐說,這根本是不懂養蘭的荒謬言論,首先養蘭投資最大的是設備,不是勞工;再者,台灣出品的蘭花,比中國蘭花在外銷市場上的價格還高,當台灣蘭花在中國也養得出來時,台灣蘭花的市場價格就會被拉低


簡維佐指出,越南、印尼、泰國都不是台灣的對手,荷蘭有其歐洲自有市場,美國的蘭花品種和系統與台灣完全不同,所以台灣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中國。政府若輕易開放台糖以技術入股的方式入中,等於變相鼓勵所有台灣養蘭業者都到中國發展。

 

 

我覺得自由這篇新聞寫得很細,內容是真的有在養蘭花的人才說得出來的,不然我根本不知道越南印尼泰國美國有在種蘭花

為了避免有人看到自由就不相信,補一下這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