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見過我外公,他在我出生前就因為鼻咽癌過世了

我媽在我小的時候得過子宮頸癌,我還模糊記得手術結束後,醫生把切下來的組織拿給我們看的畫面

高中時外婆得了肺癌走了
大學時大阿姨得了大腸癌走了

第二個肺癌是小舅,切了肺作了化療後瘦了好多,可是漸漸康復了,開始注重健康之後看起來反而更年輕


然後癌症又繞回來找上我媽了,壞東西長在兩個器官之間,CA125指數三百多,明天開刀打開來看才能確定是腹膜癌還是卵巢癌


爸爸很多年前就中風半身不遂了
哥哥是職業軍人、姊姊懷孕待產中
而我一個人在台北工作

微小上班族一年的特休+事假二十天,開刀完的術後護理、後續的化療照顧,該怎麼分配才能善用每一天?

 

加油,老媽,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