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親友在雅芳工作,托她的福用員工價買到了雅芳若儷詩系列的化妝水&乳液~

第四期的DM價是若儷詩系列任選兩瓶900元,而我挑了若儷詩柔膚水 120ml + 若儷詩乳液 100ml = 900

這次想用一種新的方式記錄使用心得 -- 連續14天記錄當天天氣溫度&濕度及使用感

感覺會比較麻煩但是應該會更精確(我想),總之就試試看吧~~!

 

 

使用者27歲,混合性敏感肌(冬天用熱水+洗面乳洗臉會整臉紅腫),最近一直在冒粉刺(淚)

 

先講第一次使用起來的感覺

 

化妝水:

質地是比水再濃一點點點點點(真的只有一點),聞起來不香,隱約有點爛掉的番茄的味道囧,看DM上原料的確有番茄,我該高興它沒有加太多香精嗎?;;;

用化妝棉擦起來好吸收,不會有一層膜在臉上的感覺(重點),很好吸收,擦第一遍稍為按摩一下,不到三秒鐘就吸收了,擦第二遍也不會很悶,但也不會擦完就立刻有令人驚奇的效果(畢竟只是化妝水)

 

乳液:

質地比較密,不太會流動但也不至於到霜狀,氣味上不像化妝水有爛掉的番茄味,就很一般的保養品香味。


第一次使用時不小心倒出一顆櫻桃的量,本來有點擔心會太多,但意外地很好吸收,而且擦起來也不油不悶,乳液我覺得好用的通常都要價$1500以上,所以一開始對這款期望並不大(只是單純要湊兩罐),而它實際使用起來不悶不油對我而言就很夠了

 

我最討厭開架商品擦上去總感覺有層膜在臉上,或是擦完之後臉會黏黏的 ="= 但這兩罐都沒有這個問題,即使我乳液用量有點多也還是很好吸收&不悶不黏

 

 

第一天:3/8 晚上溫度17°C / 相對溼度91%  擦上去的使用感:良好

第二天:3/9 早上溫度12.3°C / 相對溼度 89% 擦上去的使用感:良好 

      晚上溫度10.9°C / 相對溼度 73%  擦上去的使用感:良好

 

因為白天工作要進冷氣房,所以本來打算豪邁地拍個三遍化妝水再說,結果第一遍吸收很快第二遍肌膚就飽了,拍太多也還是不會有層膜的感覺。在冷氣房表現ok,擦完防曬後沒用下地,直接乾擦粉餅也不會脫皮或斑駁,或是覺得臉繃,整體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油。

 

乳液部分用量比想像中兇,一顆珍珠的量只夠我擦兩頰,看來用量真的要到一顆櫻桃才夠,幸好不會悶。

 

 

順帶記錄一下同樣價錢帶還有哪些評價不錯的化妝水

 

沒用過想試試的:MUJI無印良品 敏感肌化妝水(保濕型)、幸福菲雅平衡感化妝水

 

用過但不愛的:娜麗絲玻尿酸保濕敷顏化妝水 -- 勉強可以當每天敷的化妝水面膜,拿來當化妝水太滑

       廣源良蘆薈凝膠柔膚水 -- 還不錯,只是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不夠力了(淚)

       AQUA LABEL 高效活膚導入液(潤澤型) 、資生堂開架我的化妝水-舒緩敏感型、精淬潤肌精高保濕化粧水、Whitia美白海洋化妝水 -- 酒精味很重,擦完會覺得有一層膜,不喜歡

       肌研極潤保濕化粧水 -- 質地太黏稠很難吸收(後來類似的化妝水都不敢買了)

       潤密活膚化粧水(超豐潤型) -- 太豐潤了不適合怕悶的膚質(後來類似的化妝水都不敢買了)

 

 

其實我心目中第一名的開架化妝水還是潤肌精柔嫩化粧水,我不懂她為何要停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