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人電腦的USB插槽掛了,所以沒有實品照的純感想文。

先貼一下兩邊的基本資料

 

 

 

露華濃 無瑕煥顏水分子保濕兩用粉餅 

容量9g / 價格NT$389

 

個人使用心得:

 

會買的原因一樣是因為很有名,而且露華濃在開架底妝中算是品質很高的牌子,話說人生真的很微妙,以前在高雄的時候附近的小屈只有賣L'oreal,現在搬到五股後,附近的小屈變成只有REVLON...

 

這塊粉餅的妝感很自然,跟Maybelline的羽透光有拼,但是沒有亮片,也不像羽透光那樣用了會暗沉。然而它自然到濕擦的話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而乾擦的話,說真的我覺得它的粉很細了,可是上妝時還是常常會出現粉痕,是因為太自然所以不小心上太多層嗎?...

 

這塊粉餅還算保濕,用起來不太會脫皮,但是也不控油,我想應該不控油吧?實在是太自然了以致於我不確定到底還剩多少在我臉上...

 

持久度不怎麼樣,早上擦了出門,中午吃飯前油亮亮的鼻子就出來見人了,但它自然到連補妝都看不太出來(除了粉痕),而且怎麼補都遮不住鼻頭的泛紅(哀傷)。

 

粉擈很不錯用,比L'oreal的好用,洗很多次也不會變形,但盒子很樸素,不符合某飛禽的美感。

 

總歸一句,只能說喜歡有妝感的人遇上了超級自然清透的粉餅,本來就是不對盤。

 

 

L'OREAL PARiS 完美吻膚 親肌系兩用粉餅SPF20/PA++ (我買的色號是G1)

容量9g 價格NT$650

個人使用心得:

我用過這個系列的粉底液,印象中也不錯用,只是偏乾,加上不持妝,後來我就投入專櫃粉底的懷抱了。但粉底液我可以一用一整年沒問題,粉餅卻一直都是兩個月內用光的速度,讓我遲遲不敢向專櫃下手,於是又挑回了L'oreal

這塊粉餅粉體也很細緻,而且也不會太乾。目前才用一個禮拜,還沒脫皮過。妝感也是偏霧面陶瓷肌,妝感比媚比琳重,如果先擦粉底液再疊這塊粉餅會很像假面人 XD
粉撲個人認為小輸媚比琳一點

遮瑕度不錯,可以遮泛紅及部分瑕疵,不過紅色痘痘還是看得到,控油度不錯,大概可以撐到下午兩三點,而且不會暗沉。只是如果用吸油面紙擦過後直接乾擦,妝感會有點重

我習慣濕擦一層再乾擦一層,這塊的優點是到我下班時膚色都還是很透亮,而且出油後會很自然,好像天生膚色就那麼透亮一樣。

 

 

整體而言:

 

用過這幾塊粉餅,我還是最愛完美吻膚那種明顯有妝感但又很自然的效果,所以我與大名鼎鼎的露華濃黑盒終歸還是只能走向分手一途。錯不在它,只是我們不適合。覺得完美吻膚妝感太重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露華濃黑盒。

 

持妝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REVLON黑盒 > 媚比琳羽透光
暗沉度:媚比琳羽透光 >> CEZANNE藍盒(膚況不好時會) >> REVLON黑盒(它還在臉上嗎?) >> L'OREAL完美吻膚

控油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REVLON黑盒 > 媚比琳羽透光

妝感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媚比琳羽透光 > REVLON黑盒  

遮瑕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媚比琳羽透光 > REVLON黑盒

自然度:REVLON黑盒 > 媚比琳羽透光 >>> L'OREAL完美吻膚 > CEZANNE藍盒

CP值:CEZANNE藍盒 >> REVLON黑盒 >> 媚比琳羽透光 >> L'OREAL完美吻膚

挑膚質:媚比琳羽透光 >> CEZANNE藍盒 >> REVLON黑盒 >> L'OREAL完美吻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