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BBS站 批踢踢實業坊 偵探小說板

推理小說27問
■出題.:ami 亞海■

Q1. 請問您的大名與今天日期。
海鷗 2007/1/31

Q2. 喜歡本格派推理還是社會派或是其它?
本格派極度偏食者

Q3. 喜歡日系推理小說還是英美系推理小說或是其它?
日系,除了卜洛克以外幾乎不看歐美系 ←還是很偏食

Q4. 您第一本接觸的推理小說是?
時計館殺人(應該)

Q5. 最喜歡哪一種推理方式?(ex.倒敘法、安樂椅推理、現場至上推理、法庭推理…)
破解密室 or 兇手的不在場證明

Q6. 推理小說之於你,就像什麼與什麼的關係呢?(ex.陽光與植物…)
刁鑽的朋友

Q7. 覺得最殘忍的死法是什麼?(ex.吊死、分屍…)
遇見綾辻筆下的殺人鬼

Q8. 看推理小說時,您會站在偵探的立場思考還是站在兇手的立場思考呢?
站在助手,負責在最後面喊「原來如此!」的立場

Q9. 平常有曾經想過如果用推理小說把這個人殺掉就好的想法嗎?
還好,比較想駕駛鋼彈直接踩平 =▽=

Q10. 看新聞時會不自覺的開始推理起來嗎?
不會,會先感慨世態炎涼

Q11. 平均一個月會看幾本推理小說?
3~6本

Q12. 通常都是用買的還是借的?
有固定會買的作者,再跟朋友交換看

Q13. 看推理類的漫畫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本(並寫出其作者與書名)
沒有特別推薦的

Q14. 玩過推理類的遊戲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款(並寫出其作品名)
迷霧之島算嗎? 好像不算…

Q15. 看過推理類的影集/電影嗎?如果有的話請推薦一部(並寫出其作品名)
古畑任三郎、圈套

Q16. 如果不小心看到推理小說的重要劇情部分,還會去看這本推理小說嗎?
不會,會覺得天地變色;如果覺得那本很好看,會因此雙腳發軟無法釋懷

Q17. 有完全不碰的推理小說種類嗎?(或是你覺得這種推理小說我完全讀不下去)
呃、赤川次郎有的系列太歡樂了…

Q18. 如果會讓你推薦一本推理小說的話,通常是因為?(ex.偵探個性有趣、犯案手法吸引人…)
犯案手法令人印象深刻、其次是角色魅力、再來是故事劇情

Q19. 有曾經看到謎題篇,就想到解答的經驗嗎?

Q20. 看推理小說時,是完全不管謎題,就一直看下去的類型,還是會停下來思考(做筆記)的類型?
不一定,太好奇了就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Q21. 說到推理小說就想到密室推理,請任描述一個您有印象的密室狀態。
死者陳屍在獨立的工作室,門窗皆由內緊閉;戶外有積雪,完美沒有任何腳印,形成雙重之密室

Q22. 有『如果這部能改篇成電影就好了啊!』的推理小說嗎?
任何一本敘述性詭計都好,早期的館系列都好 ←這人當年被騙的很不甘願

Q23. 如果要推薦一本推理小說給入門的新手的話,您會推薦哪一本呢?
日系:惡意(東野圭吾) or 影子的告發(土屋隆夫)
考慮到是新手,那就不要篇幅太長、節奏不要太慢、不要太血腥陰暗、有中文版…
或者西村京太郎的《殺人雙曲線》、《天使的傷痕》

歐美系:哲瑞雷恩系列(艾勒里昆恩)
依序讀完的震撼很大

中文:請把門鎖好(既晴)

Q24. 如果人在命案現場的話,第一步您會先怎麼做呢?(被害者已確定死亡的狀態)
報警,如果是他殺會想落跑,誰知道兇手還在不在現場;;;

Q25. 有您看到結局解答後會想摔書的偵探小說嗎?
推理大師的惡夢? 被敘述性詭計騙到都會很想摔書 ←這人脾氣不好

Q26. 最喜歡推理小說的場景發生在哪個時代、何處?(ex.18xx年的英國)
沒有網路的年代,現在資訊太發達了不好玩

Q27. 總歸一句,推理小說對您來說就是…?
沒有它就沒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