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界聲明 上揚唱片

十一月四日,門市如常播放歌曲、吸引顧客,但是當天只因為陳雲林來訪,只因為播放的是台語歌,警察竟然衝進店裡禁止播放,並粗暴地強制關上店門。而現場指揮李漢卿分局長竟然公然說謊,指稱店家自己關門。

這是禁歌時代重起、警察擴權、威權政治重返的前奏,令人不寒而慄!

我們是一群愛好自由和平的音樂人,二十年來在台灣這塊民主殿堂,人民享有閱聽任何語言的詩歌、音樂的自由,也有創作、演出任何語言歌曲的自由,不管是華語、原住民語、台語、客語,或是英語、日語、義大利語…等。

我們歡迎所有來台作客並尊重我國法律、人民的中國人民,但是我們拒絕中共專制政權對台的敵對和壓制,並嚴正抗議馬英九總統對中共政權的卑躬屈膝,對於上揚事件,以及所有因為陳雲林的到訪引起的民主倒退衝突,我們的訴求:一、馬英九總統道歉;二、撤換王卓鈞警政署長;三、懲處李漢卿分局長。

 

連署人(按時間順序):顏綠芬(音樂學家,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教授)、柯芳隆(作曲家,台師大音樂系教授)、郭芝苑(作曲家,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楊聰賢(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潘世姬(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賴德和(作曲家,北藝大音樂系退休教授)、李文彬(作曲家,台師大音樂系副教授)、蘇顯達(小提琴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兼系主任)、孫清吉(聲樂家,東吳大學前音樂系主任)、蔡順美(音樂學家,中山大學音樂系退休教授)、劉富美(鋼琴家)、曾道雄(台師大音樂系退休教授)、周理?(鋼琴教育家,台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溫秋菊(音樂學家,北藝大音樂學研究所副教授)、李婧慧(音樂學家,北藝大傳統音樂系副教授)、李淑德(小提琴家,台師大音樂系退休教授)、徐玫玲(音樂學家,輔仁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徐錫隆(小提琴家,樂享管絃樂團首席)、周芳如(樂享管絃樂團音樂總監)、徐麗紗(音樂學家,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教授)、陳美鸞(鋼琴家,北藝大音樂系教授)、陳中申(笛簫演奏家,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系副教授)、陳義雄(資深音樂評論人)、劉嘉淑(奧福音樂教育推廣教師)、曾黛君(建國中學音樂教師)、阮文池(聲樂家,靜宜大學講師)、陳俊斌(音樂學家,南華大學民族音樂系助理教授)、林秀芬(輔仁大學音樂學系講師)、劉美蓮(台北音樂教育學會理事長)、蔡振家(音樂學家,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吳長錕(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台中縣古典音樂協會前理事長)

(連署持續中,請見http://crimson.ee.ncku.edu.tw/wordpress/?p=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