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白兔奶糖 星令下架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8.09.23 03:33 am
 
 
新加坡農糧局廿二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來自中國大陸、老牌知名糖果「大白兔奶糖」被證實含有三聚氰胺,呼籲民眾不要食用;新加坡目前共有三種中國大陸進口奶製品含有三聚氰胺。

新加坡農糧局已在十九日通知進口商與零售商回收所有來自大陸的牛奶與奶製品。陸續下架的知名產品包括M&M巧克力、Nabisco雞餅乾、Dove巧克力、Mentos酸奶糖、旺旺奶油小饅頭Oreo餅乾等,目前星國當局正在對這些產品進行檢驗。

農糧局發言人表示,接下來將檢驗各國進口到新加坡的牛奶與奶製品,確保安全無虞。因為有些產品雖然不是在大陸製造,原料卻來自大陸。

農糧局強調,包括來自中國的牛奶、雪糕、酸乳酪、糕點如巧克力、餅乾和糖果,以及更重要的是任何使用以中國產製牛奶或奶製品為原料的食品,一律下架停止販售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有零售商表示接獲農糧局通知,要回收至少十四種來自中國大陸的奶製品。

農糧局也指示新加坡食品製造商,在當局完成檢驗前,不得把來自中國大陸的奶粉和奶製品摻入食品中。

【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進口M&M、Dove巧克力的美商瑪氏公司表示,對於新加坡政府將大陸進口、含奶類的商品全面下架,感到有點訝異。

業者表示,以上進口台灣的商品,製造地來自中國、美、歐與澳洲;奶類原料則來自中國、美國、紐西蘭。這些商品日前在中國官方檢測顯示沒有問題。但因台灣官方沒有一致的檢測標準與規範,尚無法將商品送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