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帶動熱潮 〞九降風〞重上映
 更新日期:2008/09/18 20:15
【林秋伶.鍾至瑋/台北】


電影海角七號帶動一陣國片熱潮,就連六月份就已經下檔的〞九降風〞,也將破天荒的重新上映,這部以台灣新竹客家庄,為背景故事的電影,六月上映時就好評不斷,最近跟著國片熱,詢問度又再次增加,台北知名影城也將重新上映,同場次還將加映,導演林書宇的成名短片〞海巡尖兵〞,而且兩片票價只要150元,讓影迷值回票價。


一群熱血的高中生,因為同樣喜愛棒球結識,成為要好的朋友,細膩的拍攝手法,刻劃出九個好友之間,友情和愛情的成長與考驗電影九降風今年六月上映時,好評不斷,也引發媒體及影評高度關注,讓大家開始注意到國片,而最近〞海角七號〞的好票房,更是引起一陣國片熱潮,更讓已經下檔的〞九降風〞,將破天荒的 再次重新上映。


面對〞九降風〞再次上映,片中的幾個男孩們,也都相當高興。國片市場低迷了幾十年,但最近這幾個月來,台灣卻掀起一片國片風,茶餘飯後講的話題,全都脫離不了國片,國片市場的春天回來了嗎。


在景氣一片低迷之時,國片市場仍能逆勢成長,不同於以往讓人有看沒有懂,充滿距離感的〞藝術性〞國片,最近的幾部國片,像是九降風、海角七號,囧男孩等等,這種貼近台灣民情,像是在觀眾自己身邊發生的故事,似乎更能引發共鳴與支持,也讓大家對國片,又再次重燃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