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t將裁員 雜誌 節目不玩了 2008年08月26日蘋果日報

【謝艾莉╱台北報導】


日本新力(Sony)集團網際網路事業So-net分公司的台灣碩網網路娛樂公司(So-net Entertainment Taiwan Limited),傳出其遊戲部門將在8月底時裁員,9月底時結束經營的電玩雜誌「GameQ」及電玩節目「電玩大帝國」。對此產品規畫行銷處協理蘇柏銘說:「在整體考量之下,希望能回歸本業,因此遊戲部門僅保留點卡的銷售,雜誌及節目則希望能以找尋新的合作夥伴方式移轉」。 


雜誌電玩新夥伴延續

據了解,目前許多遊戲廠商、網路公司都有與So-net談,整個縮減進度,預定9月底前將定案。蘇柏銘指出,目前整個So-net加值服務的網站當中,一共會員為97萬名;而遊戲部門主要的營收,還是在於遊戲點卡及遊戲產包的銷售;而這次進行人員的組織調整,裁員幅度將達50%、約裁員10人,主因是公司希望能結束電玩及雜誌業務,把不擅長的業務交給別人營運。

除一般通路、點卡銷售外,還有經營目前在華視播出的電玩節目「電玩大帝國」及電玩週刊「GameQ」、PSP線上影音「P walker」、遊戲虛擬寶物拍賣「item索羅斯」。

蘇柏銘指出,雜誌與電玩業務,目前So-net傾向找尋策略夥伴方式延續,保留雜誌與電玩原本的名字,新策略合作夥伴將主導未來雜誌與節目的走向,詳細的結果將在9月底前拍版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