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中學時代也得過的病。

海鷗爹在我國三那年的冬天中風了,家裡的經濟頓失重心。海鷗娘是純家庭主婦,海鷗爹是商人,很多生意上的事情海鷗娘是不知道的。

海鷗爹在加護病房的那兩個禮拜,好多以前的朋友跑來跟海鷗娘說其實海鷗爹有欠他們錢之類云云。家裡突逢劫難,海鷗娘很多事情都沒了主意,任憑人家說欠多少,就拿錢出來給人家,現金不夠還賣了一台賓士,許多首飾也在那時變賣了。

等海鷗爹清醒後才知道那些都是騙人的,但家裡存款也只剩下五十萬。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但也不會有真正的朋友,那些人就這麼消失了。


海鷗爹娘不想讓孩子們擔心,雖然我那時決定不要直升一年學費要十萬的協同中學高中部,要外考到公立學校唸高中,還瞞著家人剪掉留了十幾年的長髮(協同沒有髮禁,外面的學校有)。

回家後海鷗娘看見一頭清湯掛麵的我,當下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協同那種貴族學校,教出來的學生性格有如溫室中的花朵般,海鷗娘怎麼也不讓我去外面學校就讀。

(這件事實在有好有壞,譬如我直到上大學才搭過公車,獨立生活的技能近乎0阿 囧)


雖然海鷗爹娘堅持要讓孩子們過以往的生活,不過我們終究搬離了佔地百坪有三角鋼琴跟錦鯉水池的屋子,變成普通透天+TOYOTA,天花板裝的還是日光燈,我也由每天轎車接送變成搭校車,還因而學會騎腳踏車(爆)。

生活上的變化,加上察覺經濟壓力後卻還必須待在貴族學校生活的苦悶,痛恨自己年紀太小的無力感...等等,依然無可避免地侵襲著我。


於是,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站不起來了。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手腳還有力氣,也可在地上爬來爬去,可是站不起來。硬是要扶牆戰著,就會感到天旋地轉,全身冷汗漣漣。

忘記過了多久才好轉,後來又有神經衰弱等神經系統的毛病輪流上陣,印象中有大半年都在住院吊點滴跟在家吃藥中度過。

這件事告訴我們小孩真的不能太寵,否則會過度脆弱。


幸好我終究康復了,除了這輩子不敢碰咖啡因等有可能會過度刺激神經的東西。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雖然依舊是個心靈有點嬌弱的孩子,雖然金錢觀依舊有些異於常人,但我慶幸現在的自己可以融入社會自立更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