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某飛禽不只是推理少女還是塔羅少女(爆)
學生時代也曾經靠著小塔吃飯一陣子 XD

接觸塔羅牌的時間,算一算將近10年,但真正精進到可以幫別人占卜,是在遇到現在的小塔之後

Hanson-Robert TAROT

(圖片來源:Aeclectic Tarot


塔羅牌有很多種,而它又是以圖面解釋為主的占卜系統,因此,找到適合自己的牌相當重要。

目前的塔羅牌,主要分成兩種流派,一種是偉特牌(Rider-Waite),另一種是索思牌(thoth),當然也還有其他的牌系,但主要還是以這兩種為大宗。

一般來講,初學者會比較建議從偉特牌開始入門,因為是道地的偉特(冷)好啦其實是因為索思牌參雜了大量神祕學的概念,初學者一開始要將78張牌融會貫通已經很累了,再學神祕學應該會瘋掉。

但台灣這邊似乎很強烈的強調偉特牌才是正統的觀念,讓人覺得有點微妙的確偉特牌是Rider-Waite父子重新整理資料編彙出來,也是最普遍的版本但占卜這種東西,個人認為應該還是波長合不合比較重要。

也就是說,我個人建議先以偉特牌開始入門,練習約半年(每天練習)後可以開始上拍賣找自己喜歡的圖,累積個五六副牌,自然就會發現最適合自己的。

只是塔羅牌也不便宜就是了 XD


書的話,台灣目前最有公信力的,還是被暱稱為紫皮書的《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但當年我買時明明就是黃色書皮 XD)點書名有連結。

注意!這是針對偉特牌所設計的書!
如同我所建議的,初學者可以先有一副偉特牌+這本書,花兩週讀完一區,然後每天早上抽一張牌占卜一下今日運氣+練習解牌,兩個月後應該就會有基本的認識了,只是要更熟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


另外還有一本《兩小時學會塔羅》,
這本書封面很不怎麼樣,但作者是批萬常駐塔羅板的占卜師,個人頗能認同他的理念,只是他的流派算很新,還是建議可以的話先從偉特學起比較好,一樣點書名有連結。



至於占卜時有沒有任何禁忌呢?
塔羅牌在台灣似乎有著一股很神秘的色彩,很多國外所沒有的禁忌,到了台灣通通冒出來,還有人曾經問我「要不要先拜牌靈」(爆)

就我個人的觀感,小塔比較接近是一個給你公告的朋友,是的,與其當做某種精靈,我傾向把牌人格化。

是人格化,不是神格化,隨便把物品神格化是很危險的,你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因而寄宿在裡面。

台灣這邊傳過的禁忌有很多,包括不能在床上或浴室等陰氣重的地方算、,只有占卜師可以碰牌、要先對牌拜拜、要用血餵牌(抖)、牌要用黑布包好面向某方位收好等。

陰氣重這種說法,國外其實沒有,倒是會建議你買塊黑布鋪著,但我個人也不會用。不用拜牌或用任何東西/儀式餵養它,再次強調,沒有人知道這些舉動會引來什麼寄宿其上。把牌用黑布包好這樣的說法倒是有,但不硬性規定一定要,至少不要把牌跟一堆雜物放在一起就好

最重要的是牌要乾淨,最基本的就是擺塊水晶在旁邊,水晶定時用海鹽清磁場。(某飛禽在嘉義實家有個小小的水晶石林 *噗*)有些人會用薰香薰牌,這些都是改善磁場的動作。

以上方法都有困難的時候,記得,每次算完隨手把牌整理好,或是時間久了,直接換一副牌。


我個人的占卜禁忌有三個

‧精神不好時、身體不好時不碰牌
‧超過十二點後不算牌

看過我占卜的朋友會發現,某飛禽占卜完後就像剛用完炎殺黑龍波的飛影一樣,一整個呈現昏睡狀況。所以我會盡量讓自己在精神與體力都能負荷的狀況下解牌,其中包括請對方到場占卜也是,我的能力及體力不足,遠距解牌對我負荷太大(批萬的塔羅板有提供遠距解牌,那個板的能力我還頗推的)

超過十二點不算牌,這算是個人較超自然的經驗,目前也沒看見別人有類似的禁忌,因此略過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