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雜誌評出世界20個最佳城市 哥本哈根稱冠

來源:中新網 發布時間:2008-06-10 08:34:00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以生活質素高和重視環保等因素排列榜首(KELD NAVNTOFT/AFP/Getty Images)


    中新網6月10日電】英國生活雜誌《Monocle》選出世界20個最佳城市,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以生活質素高和重視環保等因素排列榜首。德國慕尼克和日本東京分別排第2和3位。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Monocle》研究了全球多個城市的多項因素,包括市民在淩晨1時是否容易買到一杯好酒、建築物質素,以至有多少戲院等,總結出哥本哈根是世界最佳城市。

該雜誌讚揚哥本哈根城市設計優良、交通便利、基建完善、現代化建築物和高檔餐廳隨處可見,還有重視環保。其中重視環保的特色,為哥本哈根增加不少分數,所以由去年的第2位升至今年的首位。

排第10位的法國巴黎被指思想自由創新,總統薩科齊重振這個城市作為國際政治中心的聲譽;西班牙馬德里被喻為最佳商業城市,而且工作時間輕鬆。但不少著名大城市,例如紐約和倫敦,則沒有上榜。哲學家兼作家博頓批評這兩個城市的發展「枯燥乏味」。

研究員建議喜歡藝術的遊客到德國柏林遊覽,因為那裏的文化被喻為全球最好,設有很多藝術館,吸引世界各地的藝術家。

世界20個最佳城市:

1 丹麥哥本哈根

2 德國慕尼黑
  
3 日本東京

4 瑞士蘇黎世

5 芬蘭赫爾辛基

6 奧地利維也納

7 瑞典斯德哥爾摩

8 加拿大溫哥華

9 澳洲墨爾本

10 法國巴黎

11 澳洲雪梨

12 夏威夷檀香山

13 西班牙馬德里

14 德國柏林

15 西班牙巴賽隆納

16 加拿大蒙特利爾

17 日本福岡

18 荷蘭阿姆斯特丹

19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

20 日本京都 


哥本哈根耶~以前玩大航海時代時常去(?) *_*
日本一次上榜三個城市太威了,不過人民生活卻很苦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