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有人在生日當天的慶祝活動是跑去作臉 XD


昨天在PTT保養板看到有高雄板友提供自己家的作臉免費體驗,一天限三個人看到文章後很努力撐到11點就立刻撥電話去報名幸運搶到最後一個名額(批踢踢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因為我想跟鏡一起去,所以阿姨也特地通融讓我們兩個一起去(免費體驗還這樣凹阿姨實在不好;;; 請大家不要學我 囧>)

地點有點隱密,因為真的沒有招牌,但門牌很明顯,認34號就是了

到的時候剛好有人在作臉了(應該也是板友)
在旁邊等待的過程中,阿姨一直抽空倒茶給我們喝因為阿姨覺得補充水分是保養的基本

作臉的流程如下:卸妝→臉部清潔→清除粉刺痘痘→冷蒸導入敷臉→上保養品

卸妝跟臉部清潔的動作都很輕柔,不會去拉扯到皮膚(我自己也很重視按摩,所以有觀察阿姨的力道)
卸妝前阿姨會順手修一下眉毛,形狀我覺得還不錯,不會太細

清粉刺前會先用粉刺棒把比較大顆的粉刺挑出來因為我很怕痛,常常無法清粉刺就是因為不忍心對自己下毒手看見阿姨在幫我朋友用的時候,就一直問她會不會痛,她說不會輪到我自己的時候用針挑破時會有感覺,但的確不會痛把粉刺夾出來時比較痛,但很短暫,在我內心OS到 "好…" 還沒講到 "痛!" 的時候,阿姨就下好離手了

接下來清除粉刺痘痘的方法是用膠原蛋白先塗一層在臉上→貼吸油面紙(?)→厚厚上一層膠原蛋白→乾了之後撕下來

在上膠原蛋白時,阿姨有說這個沒加香料,所以會有味道而那個味道跟我平常吃的膠原蛋白粉一模一樣,害怕那個味道的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我個人很喜歡膠原蛋白,加上我很愛吃蹄膀、雞爪之類的東西到現在26歲,但肌膚測試出來彈性都還是20歲(小得意~)所以用膠原蛋白去粉刺還漫合我胃口的 :p

但也因為我很怕痛,而且我皮膚很脆弱沒辦法用倩碧的潔膚水、艾倫比亞的健康水曾經有用KOSE清肌精黑面膜,剝下來時連同剝下臉上一層細皮的驚恐經驗(我第一次還以為是剝掉老廢角質,但隔一周用第二次臉就紅腫發炎了)

我問阿姨,來這邊去粉刺的前一天要不要先去角質阿姨說不用,去粉刺的同時就會剝除角質了當下讓我內心十分驚恐…媽阿我昨天才剛去完角質阿! \囧/
在內心吶喊著 "完了完了、又要脫皮了" 的同時絲毫不察我內心激盪的阿姨已經開始動手撕面膜了

說真的,對我來說很痛,而且還是整張臉,我絕對無法對自己下此重手

不過臉沒有紅腫,事實上臉摸起來還嫩嫩的阿姨說是因為膠原蛋白可以同時保養的關係,鏡的皮膚比我脆弱,不過她去完粉刺之後也是覺得臉變嫩

冷蒸敷臉則是厚厚塗一層凝膠塗在臉上,蓋上不織布面膜,然後用冷蒸氣薰臉阿姨有說她不會熱敷,因為剛清完粉刺的肌膚比較不適合

冷蒸的時候會用布蓋住機器,確保蒸氣不會跑掉躺在那邊閉著眼睛,加上店裡放的是自然音樂,在鳥啼蛙鳴的包圍下,瞬間有種 "我是深山裡的石頭~正在接受露水的滋潤~" 的幻覺 XD

冷敷完會再上兩層左右的保養品,不是用按摩的,而是用輕彈的方式力道比按摩的時候重,但是用按彈的方式,所以沒有拉扯到肌膚

我跟鏡作完對看,都覺得彼此的臉比平常上妝後還亮(我跟朋友認識六年了…真的有差)


過程中阿姨沒有跟我講到任何關於產品的事情不過因為鏡有說到她一直沒找到適合的保養品,阿姨就有跟她說哪天預算夠,可以試試看她們家的東西



做完臉到現在三個小時,來說一下我的感想

臉變亮一號是所有保養步驟都會造成的短暫效果現在已經恢復正常膚色了,不過兩頰不會像平常一樣泛紅鼻頭跟下巴都有變乾淨,毛孔很明顯有縮小,照鏡子很爽 噗

下巴有挑出半打左右的大顆粉刺,存在很久了但我怕痛一直不敢動;;;
現在回到家之後有覺得它們熱熱的,需要自己擦藥鎮靜一下

後來我有購買五堂一組的課程,算次數不認人,也沒有期限也就是說可以一個人去作五次,或是五個人各作一次基本上阿姨會依個人情況建議作臉的間隔一開始粉刺比較多的人,阿姨會建議三天去一次,短時間密集剷除膚況比較好的人就一個月去個兩次就可以了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所以課程本身沒有期限


又、阿姨那邊只有兩張床,所以要去之前最好先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