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低調發表六四感言 馬:從川震看到大陸新聞自由

更新日期:2008/06/04 04:33 蕭旭岑、陳洛薇台北報導

六四事件屆滿十九周年,往年均會發表專文紀念的馬英九總統,今將首度以總統身分發表六四專文感言。據指出,馬英九讚揚從這次四川大地震可以看出大陸新聞自由有進步;他也表示,關切大陸同胞是否享有民主自由,期待中國大陸「繼續」走向民主自由的大道。過去馬英九發表六四專文,多半對中國大陸的自由與人權問題提出看法。

去年馬以總統參選人身分,發表「自由民主必須是兩岸共同的語言」專文,措辭更是前所未見地強烈,包括高分貝批評中共踐踏人權,封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等。

府內人士不諱言,馬英九考慮到兩岸的氣氛,因此今年的六四書面感言,全長不到四百字,今天早上九時將在總統府網頁發表,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會向媒體說明,但是不會開記者會,整個過程保持低調。

府內人士指出,馬英九將表達,他關心六四天安門事件,十九年不變,不過,馬英九也認為,這次四川大地震提供了很多有意義的觀察點,很多現象值得觀察,例如大陸的新聞自由比起過去,確實有大幅進步,他期待大陸「繼續」走向民主自由大道。

府內人士透露,馬英九在準備五二○就職演講前,已經考慮到六四的問題,所以在就職演說內容,就已經納入期待大陸「繼續」走向民主自由大道的句子。府方人士說,今日的感言將延續此一基調。





汗;;; 我怎麼覺得這篇是反串文,中國時報在明褒暗婊馬先生啊(呆)
這篇新聞是認真的嗎?!

啊、看到noway小姐就知道不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