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很髒亂的實品照(死)

請三思後再點進來看

吼我真的很不會愛惜東西啦!!!(哭跑)



先貼一下兩邊的基本資料


L'OREAL PARiS 完美吻膚 親肌系兩用粉餅SPF20/PA++ (我買的色號是G1)

容量9g 價格NT$650

個人使用心得:

我用過這個系列的粉底液,印象中也不錯用,只是偏乾,加上不持妝,後來我就投入專櫃粉底的懷抱了。但粉底液我可以一用一整年沒問題,粉餅卻一直都是兩個月內用光的速度,讓我遲遲不敢向專櫃下手,於是又挑回了L'oreal

這塊粉餅粉體也很細緻,而且也不會太乾。目前才用一個禮拜,還沒脫皮過。妝感也是偏霧面陶瓷肌,妝感比媚比琳重,如果先擦粉底液再疊這塊粉餅會很像假面人 XD
粉撲個人認為小輸媚比琳一點

遮瑕度不錯,可以遮泛紅及部分瑕疵,不過紅色痘痘還是看得到,控油度不錯,大概可以撐到下午兩三點,而且不會暗沉。只是如果用吸油面紙擦過後直接乾擦,妝感會有點重

我習慣濕擦一層再乾擦一層,這塊的優點是到我下班時膚色都還是很透亮,而且出油後會很自然,好像天生膚色就那麼透亮一樣



CEZANNE 防曬透明兩用粉餅(藍盒) SPF18 PA++  (我買的色號是7號)

容量11g 價格¥525円(折合台幣約160)

個人使用心得:

當初會買這塊粉餅的原因是因為很有名,加上CP值相當高,不用看看實在說不過去,剛好有機會出門就順便帶回家了。

實際使用後的心得是:色號相當重要的塑膠人

這塊粉餅是我用過妝感最重的粉餅,個人感覺比傳說中妝感很重的完美吻膚還要重,但不排除是因為我挑錯色號的關係。對我來說雖不算保濕但也不會太乾,除非膚況太差不然不太會脫皮,但控油方面頗優。

妝感基本上偏陶瓷肌,但因為有笨蛋選錯色號,導致第一天乾擦上去的瞬間立刻變塑膠人……
優點當然就是遮瑕度很夠,濕擦一層+乾擦一層就可以遮住鼻頭的泛紅,控油度也不錯。
粉撲不太吸水(但這塊粉餅乾擦裝趕會很塑膠),每個禮拜洗兩次用了半個月後已經有小孔出現,目前開架粉餅還是媚比琳的粉撲最得我心。

缺點是妝感過重,粉體略粗,還有盒子很醜(死)

我還是要幫這塊粉餅說說話,我想我對這塊粉餅的評價那麼低絕大部分還是跟選錯色號有關。因為那天買的時候時間有點趕,沒有真正是在臉上,只是拿完美吻膚出來對一下顏色就買了。

這是個大失敗,因為L'OREAL是歐美牌,對於膚色微微偏黃的我而言,要挑偏黃的色號;然而對於色號本身已經偏黃的CEZANNE而言,偏黃色系的7號(Light yellow beige)立刻讓我變成塑膠人 orz

另一個原因是上粧前的準備步驟。媚比琳羽透光是塊很挑膚況的粉餅,然而完美吻膚卻屬於包容力(?)很高的類型。熬夜、偷懶沒保養,只要不要把自己搞到脫皮,基本上都是一上粉餅就一切太平。導致有個偷懶人在用完美吻膚的期間偷懶到了極限,常常連化妝水都不擦就跑去睡了(死)

這樣偷懶了大概一個月有吧,換用CEZANNE立刻嘗到苦果。妝一點都不貼,浮在外面+選錯色號讓我變成得了黃疸的塑膠人,而且會暗沉。

深深被SHOCK到的某飛禽趕緊開始認真保養+調整上妝方法,最後終於找到解決之道:防曬完先上Paul&Joe的飾底乳調亮膚色,再輕輕壓上粉餅。果然皮膚有保養好,暗沉跟不吃妝的問題就減少很多了。



整體而言:

綜合以上感想,我決定不再回購CEZANNE,回到L'OREAL的懷抱。
原因在於我之所以使用粉餅上妝就是看中粉餅的便利性,選用一塊讓我必須在妝前多出兩道步驟的粉餅,對我而言是本末倒置。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雖然CP值爆表(平均1g不到15元),可是也真的相當沒有質感,身為外貿協會我真的無法對它產生愛情……


持妝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媚比琳羽透光
暗沉度:媚比琳羽透光 >> CEZANNE藍盒(膚況不好時會) >> L'OREAL完美吻膚
控油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媚比琳羽透光
妝感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媚比琳羽透光
遮瑕度: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 媚比琳羽透光
自然度:媚比琳羽透光 >>> L'OREAL完美吻膚 > CEZANNE藍盒
CP值:CEZANNE藍盒 >> 媚比琳羽透光 >> L'OREAL完美吻膚
挑膚質:媚比琳羽透光 >> CEZANNE藍盒 >> L'OREAL完美吻膚



用完這塊粉餅,接下來就來挑戰露華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