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很髒亂的實品照(死)

請三思後再點進來看

吼我真的很不會愛惜東西啦!!!(哭跑)



先貼一下兩邊的基本資料


媚比琳 羽透光兩用粉餅SPF22 PA++ (我買的色號是OC1)

容量8g 價格NT$495

個人使用心得:

當初會買這塊粉餅的原因是因為粉很細,而且摸起來很保濕,粉體中還有細微的亮粉,價錢又很可親,所以即使本人跟媚比琳八字很不合也還是買回家試用了一番。結果用一個半月就變成了上面的樣子…是我用太兇嗎? 囧rz

實際使用後的心得是: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是的,這真的是塊很自然的粉餅,對我來說還算保濕,(至少絕對比艾倫比亞的粉餅保濕!)除非膚況太差不然不太會脫皮。妝感基本上偏陶瓷肌,但太自然了以致於無法製造出陶瓷般的膚質…亮粉很隱約,妝容完整時有加分效果,但開始暗沉+出油時就會很可怕
粉撲很好用,洗過好幾次還是很好用,上妝也很服貼

缺點是不遮瑕不控油(個人覺得出油後會暗沉)而且粉偏紅,加上我又是泛紅人,一過中午妝容就很可怕;;;
可以先用吸油面紙吸油後直接補妝,妝感不會太重,應該說它一直很自然



綜合以上感想,我決定不再回購媚比琳,而是改投l'oreal的懷抱。一方面是因為我比較愛L'oreal,另一方面是這塊粉餅的確也大獲好評



L'OREAL PARiS 完美吻膚 親肌系兩用粉餅SPF20/PA++ (我買的色號是G1)

容量9g 價格NT$650

個人使用心得:

我用過這個系列的粉底液,印象中也不錯用,只是偏乾,加上不持妝,後來我就投入專櫃粉底的懷抱了。但粉底液我可以一用一整年沒問題,粉餅卻一直都是兩個月內用光的速度,讓我遲遲不敢向專櫃下手,於是又挑回了L'oreal

這塊粉餅粉體也很細緻,而且也不會太乾。目前才用一個禮拜,還沒脫皮過。妝感也是偏霧面陶瓷肌,妝感比媚比琳重,如果先擦粉底液再疊這塊粉餅會很像假面人 XD
粉撲個人認為小輸媚比琳一點

遮瑕度不錯,可以遮泛紅及部分瑕疵,不過紅色痘痘還是看得到,控油度不錯,大概可以撐到下午兩三點,而且不會暗沉。只是如果用吸油面紙擦過後直接乾擦,妝感會有點重

我習慣濕擦一層再乾擦一層,這塊的優點是到我下班時膚色都還是很透亮,而且出油後會很自然,好像天生膚色就那麼透亮一樣



兩者比較

媚比琳我買的色號是OC-1,照理說是僅次於OC-0最白的色號(我不敢用PO-1,我已經夠泛紅了不敢用偏紅色調
而L'oreal我挑的是米色調最白的G-1
然而兩塊放在一起就很明顯了,OC-1整個偏紅&比較暗,但當時我臨櫃時根本看不出OC-0跟OC-1的差別
我想光是色號不合就註定了我不會再買羽透光的結局

扣掉色號問題不談,個人覺得兩塊粉餅的細緻度跟保溼度都不相上下,都是以往怕乾的人可以試試看的一款開架兩用粉餅

妝感度:L'oreal > Maybelline
遮瑕度:L'oreal > Maybelline
控油度:L'oreal > Maybelline
輕薄度:Maybelline > L'oreal 
便宜度:Maybelline > L'oreal 


結論是:膚色健康但沒有瑕疵,不容易出油也不容易暗沉的人,建議選擇羽透光,但如果膚色比較白,容易出油暗沉或是習慣有妝感的人,建議還是使用l'oreal,只是補妝可能要另外找替代品比較好

附上一張外觀

我對鏡面的東西抵抗力很弱,雖然很多人覺得羽透光盒子很可愛,但我還是比較愛L'oreal ←一方面是我真的有品牌迷思啦



回購羽透光基本上是不可能了,至於會不會回購L'oreal…等我先試用完CEZANNE跟露華濃好了(毆)
、反正我一塊粉餅用不到兩個月,不到半年就會有結論了啦~(自暴自棄)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anting0226
  • 最近很努力的在使用cezanne藍盒粉餅,
    沒有防曬&較不控油的lunasol專櫃粉餅被我晾在一旁XD
    不過因為化妝機會不多所以想要用完的感覺很遙遠啊....
    所以要購入新歡的話還是會挑專櫃下手吧!XD

    不過還是蠻想看妳最近試用的粉餅評比喔!
  • 我用粉餅的速度太快,買專櫃的話等於每個月都要花個7.800在粉餅上,太可怕

    另外兩塊我還沒有買阿 要再等下個月吧 噗

    Hollysis / 海鷗 於 2008/04/08 21:2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