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一定是笨蛋,才會一個人看著這段影片流眼淚

歷史的傷口

六四天安門發生後,港台的藝人自發性地串連合唱了這首歌

歌詞裡說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曆史的傷口


可是沒有人記得了,現在也沒有人在乎了人權、民主、自由、良知、真理、正義,現在的字典裡沒有這些字眼只剩下金錢


我看到西藏相關的新聞,真的很難過

德國婦女跳出來嗆聲說「中國你也要對我開槍嗎」而僅僅隔著一個海岸的台灣卻忙著說「不要消費西藏!」「不要把台灣跟西藏比,那是對台灣的侮辱!」;
甚至是「憤怒的西藏青年在首府拉薩扔擲石塊並毆打漢人,同時也縱火焚燒店家」

我們的尊嚴在哪?
我們的良知在哪?

今天上班,看見同事的暱稱是「寧可民主倒退二十年,也不要經濟倒退二十年」

知道嗎?倒退的不只是民主,經濟也從未倒退二十年(請先看看東南亞在金融風暴後的樣子再來說什麼叫經濟倒退)是我們身為人類,自我人格的下降我們放棄了對於自我實現的需求、放棄了被尊重的需要、不需要擁有歸屬感我們也許正在尋求安全需要(對一個明明很危險的存在尋求著)

我們降到了生理需求的層面,吃得好有樂享就好;我們變成了,最低文化水平的人



我們真的很窮嗎?窮到快餓死了嗎?請問看看您的父母,他們是怎麼長大的三十年代四十年代的孩子,誰不是國小就開始幫忙打零工作家事那時有人快餓死了嗎?

有人說台海兩岸已經夠緊張了,不要再去惹中共台海兩岸的緊張情勢,有大過當年第一次民選總統,中共軍事演習嗎?

當時,我們不也選出了李登輝總統?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的尊嚴在哪?我們的拼勁在哪?為什麼我們可以退到活著的最低限度之後,再將經濟的命脈交托別人手中說著「我們的未來就靠您了」



我越來越搞不懂台灣人到底是聰明還是愚笨我們學會不要相信政府,卻又一邊說媒體很爛一邊毫不思考照單全收

我也搞不懂台灣人到底是勇敢還是懦弱可以在四年前總統當選後自顧自違背法律包圍總統府(我完全不認同這樣叫做民主,這叫暴亂或是政變)轉過頭面對中共卻又是搖著尾巴陪著笑臉

我甚至搞不懂台灣人到底是勤勞還是懶惰可以找出一百個不滿意一百個問題然後結論通通是執政黨下臺換人作作看



是的,這次真的又變天了馬總統一當選,所有的媒體彷彿瞬間多了條尾巴不過短短一個晚上,台灣瞬間歌舞昇平還真是個全新氣象


我總是忍不住想起謝先生多年前說的一個譬喻

台灣就像遭受家暴的婦女,每天都在跟鄰居求救說老公打我等到鄰居真的想要救人卻又甩開人家,說幹麻拆散我們夫妻倆

想不到八年後,當初好不容易跟丈夫分居的婦女覺得一個人生活賺錢太難,聽說老公過得很好又主動回去找丈夫複合
那位老公還在打家裡的另一個女人呢,這位被家暴過的婦女卻毫不在乎,說著「不要把我跟那女人比,這是汙辱」還說那個女人自己也有問題,而且「她被打也有掙扎阿!」

那男人除了好像變有錢以外,感覺不出來到底有哪些改變而婦女這次主動複合,還跟鄉里鄰居聲明了不打算離婚的決心

哪天真的又被欺負了最好大家都那麼熱心想管你們的 "家務事"



最近談論西藏問題好像已經落伍了?
聽說慶祝新總統的誕生,現在各家動物園都正興奮等待著熊貓來台
團團、圓圓,還真是司馬昭之心

偉大的馬先生,在迎接那兩隻動物之前您要不要先跟溫先生討論一下西藏死殺慘重的「人類」?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藝人裡還是有人跳出來聲援西藏問題看來大支先生已經做好被大陸封殺的決心

為西藏祈福 天佑台灣{ Fre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