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國鎮壓 在台藏人靜坐擬延至30日 

2008/03/21 12:26:15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二十一日電)在台灣的西藏人與台灣友人今天上午繼續有二十餘人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靜坐,抗議中國以武力血腥鎮壓西藏拉薩的藏人僧眾,由於中國的鎮壓不停止,藏人的抗爭繼續蔓延,在台藏人正考慮把預定進行到二十三日晚上的靜坐抗議,延長一週到三月三十日。

1959年三月十日中國以武力侵佔西藏,西藏人群起抗暴,結果有八萬七千餘藏人死亡,達賴喇嘛流亡印度成立流亡政府,全球西藏人今年三月十日紀念西藏抗暴四十九週年,西藏拉薩的喇嘛僧侶與民眾四、五百人上街頭進行和平抗議,又再遭到中國以武力血腥鎮壓,藏人抗爭也逐漸蔓延到青海與四川的藏人地區。

西藏流亡政府在台組織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與台灣西藏交流協會也集合在台藏人,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靜坐抗爭,每天晚上都點酥油蠟燭,兩三百人在燭光中為遙遠的西藏同胞與朋友祈福,今天早上還有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景文科技大學退休教授潘振輝到場聲援。

由於民間團體愛國同心會日前到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挑釁並毆打藏人,被打的藏人今天在自由廣場靜坐抗議時覺得很悲哀,他說,在西藏的家人與同胞很多被殺,自己在台灣又被打,實在很難過。

台灣西藏交流協會則表示,由於中國武力鎮壓西藏使藏人抗爭蔓延擴大,在台藏人在自由廣場的靜坐抗議原定進行到二十三日晚上,如今考慮延長一週,如果申請得到場地,將靜坐抗議到三月三十日。970321


揍人的圖看起來有點好笑



 


之前在網路上看見有人說,他跟大陸的朋友談論西藏武裝鎮壓事件,對方說:「我覺得很難過,不懂藏人為何要反抗。」

當時我只覺得,大陸的思想教育太過成功到令人害怕,

想不到,我會在今天,看見這一幕在台灣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