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目擊說詞:拉薩暴動 藏人殘酷毆打漢人
 更新日期:2008/03/19 00:20 陳昶佑 

 
(法新社加德滿都十八日電) 來自西藏地區的旅客今天說,憤怒的西藏青年在首府拉薩扔擲石塊並毆打漢人,同時也縱火焚燒店家,但經過軍方鎮壓後,當地已恢復平靜。

十九歲的加拿大旅客肯伍德向法新社敘述拉薩的暴亂情景,他說:「藏人對漢人與回教徒大肆發洩怒氣。」

肯伍德與其他旅客今天搭機抵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他們目擊了當地的動亂,這起暴動至十四日達到最高峰,他們指出,當時漢人與回教徒成為攻擊的目標。

他們說,暴民殘酷毆打與踢踹漢人。藏人將西藏地區獨特文化與生活方式的改變,怪罪於漢人大舉入藏。

肯伍德說,他看見四、五名西藏男人,「無情的」朝著一名漢人機車騎士扔擲石塊,並且又踢又踹。

他說:「最後他們將他打倒在地,用石頭砸他的頭,直到他失去知覺。」

肯伍德告訴法新社:「我相信這名年輕男性已經死了。」但他稱,他並不確定。他說,他並沒有看見藏人死亡。

西藏流亡政府今天說,在超過一週以來的動亂中,「證實」已經死亡的西藏人達到九十九人。中國方面則說,「十三名無辜民眾」死亡,政府並未使用「致命」武器鎮壓暴動。

肯伍德說,藏人「朝任何經過的車輛扔擲石塊」。

二十五歲的瑞士旅客巴希格說:「年輕人參與暴行,老年人則大聲吼叫助陣,就像狼一樣大叫。只要長得像漢人,都會遭到攻擊。」

他說:「他們攻擊一個騎腳踏車的年老漢人。他用石頭痛毆他的頭部,(但)一些年老藏人走入群眾阻止他們。」

肯伍德敘述另一個救人事件,一群西藏人持石塊攻擊一名漢人男子,這名漢人求饒,這時有人挺身而出勇敢伸出援手。

他說:「他們踢他的肋骨,他滿臉是血。這時一名白人男性走出來,幫助他站起來。一群西藏人手持石頭團團圍住,他緊抓住這名漢人,向群眾揮手,最後他們讓他帶著這名男子走開。」

針對旅客的說法,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圖桑波在印度北部山坡城鎮達蘭薩拉做出回應,稱這些暴力事件「非常不幸」。





太好笑了,我彷彿看見228事件的翻版
「當時也超多暴民在打外省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