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這篇文章很長,我很偷懶地只擷取了我想說的部份,原文會在最底下放連結

之所以不全篇節錄,是因為它是出自大名鼎鼎的《大紀元》,但我並不想以人廢言,我的確支持這篇文章的想法。



【特稿】棄中共話語系統 藏人是抗暴不是暴亂 作者﹕王華


2008年3月15日,中共軍隊的坦克和全副武裝的士兵在拉薩市區巡邏,彷彿使整個拉薩變成了陰森森的一座鬼城。(Getty Images)

1959年藏民反抗大躍進

1950年10月,中共派兵四萬擊敗了康藏的八千藏兵,隨後根據西藏問題17條協議確定了西藏的民族區域自治。然而七年後,中共開始了全國範圍的社會主義改造,使名義上的西藏自治開始土崩瓦解。

十世班禪卻吉堅讚曾給北京當局上交「七萬言書」指出:「西藏實行人民公社制以後,每個藏民只剩下一身衣、一床被褥、一碗一筷三樣私有產品。很多人吃不飽,不少人家死光了。他回西藏時,很多藏民攔著他長跪不起,流淚向他哀呼:『勿使眾生飢餓,勿使佛教滅亡,勿使我雪域之人滅亡。』」

1958年由於部份藏民抵制人民公社和大躍進帶來的災害,不少地區發生了武裝衝突。1959年在毛澤東的指示下,解放軍開槍鎮壓藏民,八萬多人死在屠刀下。中共同時抓捕了大量自治區官員,並取消了西藏地方政府。3月10日,達賴帶領嘎廈政府及十萬民眾逃出西藏,在印度西北部山區的達蘭薩拉建立了流亡政府。

這就是北京所說的1959年「武裝叛亂」,國際上普遍稱之為中共對西藏的武裝入侵。



自從中共在西藏開槍鎮壓後,全球各地民眾紛紛自發組織起來抗議中共暴政。圖為2008年3月17日的德國柏林抗議人群。紙上寫:中共,你要朝我開槍嗎?全世界都在看著呢。(Getty Images)

文化上摧殘信仰

當然對藏人來說最戮心的還是對他們信仰的摧殘。藏傳佛教是藏人的精神支柱,僧侶是當地政治、經濟、文化的主要階層,而這一切都成了無神論的中共所踐踏摧殘的對象。據統計,中共統治前,藏族地區共有四千五百七十三座寺院,僧尼人數多達二十八萬人,而六年後西藏只剩下五百五十三座寺院、六千九百多僧尼。

幾十年來中共竭力摧毀藏人文化。他們首先將傳統意義上的大藏區,即包括西藏、四川、青海、雲南在內的藏民居住區,分割成了如今的省市自治區,令藏人無法形成整體。1959年全國第一次人口普查顯示,西藏三區藏民總人口數為633萬人,而1980年據西藏流亡政府估算,整個大藏地區約有750萬漢族。也就是說,整個藏族地區的漢族人口已經超過了藏族人口。

除人口外,文字的漢化也是不爭的事實。雖然西藏目前在中小學實行藏漢雙語教育(文革時一度取消了藏語教學),但高等教育依然是漢語教學,於是造成了許多藏人只懂漢文而不懂藏文的現象。比如著名的藏族作家唯色,她就只能用漢文來寫出藏族人的感情和愛憎。

達賴轉世需北京批准

二零零七年九月一日生效的《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明文規定:「沒有政府的同意,稱作轉世活佛是違法的,也無效。」外界稱這是中共用法律方式為將來插手達賴喇嘛的轉世做好了準備。十三年前,達賴喇嘛在西藏尋找到的班禪第十一世轉世靈童就被中共監禁至今,而北京同年自行認定了另一名男童為班禪轉世活佛。

如果說藏族與漢族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他們有與生俱來的信仰環境。有人說人類生活在「三層樓」裡,住在一樓的人把物質生活弄得好好的,能夠錦衣肉食、子孫滿堂便十分滿足了;二樓是喜歡精神生活的人,於是有了「知識份子」、「學者」、「藝術家」等,但還有人不滿足,他們繼續向上爬樓梯,於是成了站在第三層樓的宗教徒了。

中共全方位的剝奪藏人在經濟、文化、政治、宗教、信仰各方面的權利,3月10日中共統治西藏49週年之際,3月14日以來,西藏拉薩及相鄰四川、青海等地相繼發生眾多藏民群體性抗議活動,也引發全球關注中共在奧運前夕的又一次人權大迫害。(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美東時間: 2008-03-18 15:08:47 PM  【看農曆】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3/18/n20491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