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說法:武警未開槍 部隊是來打掃的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李春/北京報導】 2008.03.18 02:33 am
 
 
 
西藏官方拚命澄清,拉薩暴動中,武警沒有開槍。官方媒體刻意發的這張武警在江蘇路清掃街道,為民服務

中新社 

針對拉薩暴動,中共出動軍隊鎮壓,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昨天強調,共軍沒有參與拉薩暴亂的處置過程;警察與武警在僅動用催淚槍和高壓水柱,沒有使用殺傷性武器,沒有動用坦克,也沒有開槍。

至於拉薩街頭出現的「軍人」,向巴平措的說法是,這兩天有「部隊」幫助群眾打掃路面、清潔衛生,這是「我們的傳統」。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昨天上午臨時舉行關於西藏問題的記者會,但僅通知少數外國媒體或中共官方媒體參加,沒有通知台灣記者。向巴平措記者會上回答五個問題後,在工作人員保護下離去。

向巴平措否認中共出動共軍血腥鎮壓。他說:「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公安、武警沒有動用任何殺傷性武器,絕對沒開槍。」

外界最關心暴亂傷亡情況,向巴平措說的數字與之前新華社公布的有出入。他說,有十三名「無辜群眾」死亡,主要是被燒死、砍死或窒息死亡;數十名警察受傷,其中重傷四人;六十一名武警受傷,其中重傷六人。

他澄清說,現在海外謠言四起,有些媒體報導暴亂事件的死亡人數有七、八十人,純屬「無稽之談」。他首度透露,一些「不法分子」在拘捕過程中激烈抗拒,有三人跳樓死亡。

巴平措證實,境外人士目前禁止入藏。






媽媽煮國太威了!!! \囧/
請問部隊打掃的是什麼?屍體跟血跡嗎?

啊、我懂了
其實這是煮國秘密訓練的魁地奇球隊!!!

對吧!對吧!那個陣仗!那個殺氣!那個掃把
所有死傷都是博格造成的!跟軍隊、不、球隊無關喔~ ^.<

什麼?那個博格長得很像子彈?
不不、您誤會了,這一切都是煮國無限的創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