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真的,我很愛高雄


雖然治安有越來越差的趨勢(但我想還是比台中好)←在嗆誰?

交通一直都很可怕

空氣污染更是不用說,每天上班到公司都要抽面紙擦臉


可是我愛高雄獨特而自由的文化風氣

我喜歡那個總是有一堆年輕人在練舞的文化中心
轉過一個轉角就可以看到全家福在草地上溜狗或玩飛盤之類健康戶外遊戲
再轉一個轉角兩間吃東西的店放著有好聽的音樂
最後一個轉角一過就有一片寧靜的草皮,拿著書一人佔一石靜靜閱讀


我愛城市光廊裡花個九十元就能聽免費演唱的奧多咖啡
以及那個總是發出蛙鳴不知幫多少歌手合奏過的池塘
喜歡在夜風吹拂下穿過重重樹影遙望天上的月亮,以及遠方伊勢丹百貨的天台遊樂場


這個禮拜楊培安在城市光廊唱歌,不過我要去夢時代看Joanna


然後是這禮拜即將部份開放的高雄捷運我想它會成為我新的驕傲
越晚蓋的公共設施好處就是會越棒越進步高捷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公共藝術的部分

這是小港機場站的玻璃藝術,主題是WATER
我覺得這個放小港機場很讚,因為高雄是海港都市,同時也是光之都市玻璃藝術正好可以完美結合海港與光影兩種意向

美麗島站位在全台灣各城市都有的中山與中正路交叉口是高雄兩條主要幹道之一,也是當年爆發美麗島事件的地點因此這個站的外貌也跟別的捷運站有所不同裡面的公共藝術也最壯麗驚人,主題是HUMAN

世運站,顧名思義是位了2009年世界運動會所特別規劃的一個車站整個外觀是很帥氣的風帆!!!歡迎來到海洋都市!!!
但公共藝術的主題卻是MOUNTAIN(謎)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謎,因為世運站就在半屏山附近而WATER的梗已經被小港機場用走了咩
不過這個站單看網頁感覺還是有點糢糢糊糊,我決定要去實地拍照只是這裡好像還沒正式開放…

橋頭糖廠站,編號是R22A,那個A代表是後來才決定要追加的站點幸好有追加站點,不然在前鎮加工區工作的我可能沒機會搭捷運也因為是追加的小站,公共藝術當然比較沒那麼威,但我覺得很美,主題就是愛我們的土地,說得真好

我很喜歡糖廠,雖然很多荒廢了的糖廠感覺起來很可怕(死)但早期糖廠員工生活相當自給自足,參觀一個糖廠像是看見了某個歷史的切片,可惜上次去嘉義糖廠沒帶相機



我很高興高雄的建設一直都走在主題上,沒有因為首長更迭而偏移對於一個重工業導致不太有觀光景點的都市而言把高雄建設成為「光之都市」實在是很棒且創新的構想我很高興這個主題被延續

要是問我這樣蓋捷運覺不覺得浪費錢,我的答案是不覺得文化不應該只停留在書本、藝術不應該存放在館內我個人認為一個真正具有文化深度的城市,會從建築美出來因為建築在我心目中,一直是與生活最貼近的一種藝術

we are living in it.

當我們的市民一直接觸到美的事物,當我們的孩子從小看見藝術這種長遠的影響,才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