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的時候,同事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減肥門診,說是間在台南的醫院,會根據個人體質決定減重方法,看一次要三千,拿三週的藥,她鄰居半年瘦了二十公斤,差不多一公斤一千左右。

她老公跟小姑也跑去看了,果然兩個人方法不太一樣,老公被吩咐每天早上要先慢跑五分鐘,小姑不用跑步,但是要貼耳針,會開藥,也有減肥菜單要遵守

當時我們說先觀察一個月再看情況



之前我就有想過要去看醫生了,因為我水腫太嚴重。很多人都說我看起來軟軟,事實上也是真的很軟,而且只要身體狀況不好就會浮腫得很嚴重。

過年那陣子感冒,因為醫院沒有開,所以是吃藥局開得藥,下很重,一個感冒要吃七顆藥,整個人迅速水腫起來。放完假回高雄,室友見到我二話不說扛去量體重,比過年前胖了五公斤,而我整個過年都在生病跟本沒吃什麼東西,天知道那五公斤是啥鬼。

後來過了兩個禮拜,一天天氣放晴,我又心血來潮跳上體重計,已經回到原來的體重了。兩個禮拜的時間,衣服方面只差一件厚外套,最好那件外套有那麼重,而我感冒痊癒後食欲還有變好。

到那個時候才真正覺得自己水腫太嚴重,也才真的想求助醫生。



今天同事又跟我說,她老公真的瘦了四公斤,小腹都平了,小姑也有瘦下來

同事有跟我說減肥菜單:

晚餐不吃澱粉類、肉只能吃巴掌大、不能喝冰飲
身體有維持體溫的機能,常喝冰飲身體會儲存脂肪維持熱能
但可以喝常溫或涼水,不要冰就好

早午餐不忌、也可以喝冰飲



這些小規範對外食族而言不難,先來實施一個月試試,水腫的問題一定得解決就是了

那間醫院還是連鎖的呢,真妙 樓中亮中醫聯盟

請大家務必點看看健康羅盤,這玩意實在太妙了 XD

1. 多吃魚、蒸魚、生魚片(最好)、豆腐、豆漿、水果、果汁、海參、海鮮、白木耳、乳酸、牛奶、深海魚油、海帶
2. 用浴鹽泡澡(住外面辦不到)
3. 用中藥生津
4. 多喝水、早上一起床先喝100CC溫開水,再喝300CC冷開水(陰陽水),多喝味憎湯、冬瓜湯、黃瓜湯、多吃口香糖,多吃黑芝麻、牛肉湯(我跟瓜有仇)
5. 早餐最好多吃蔬菜和水果,如木瓜、優酪乳、西瓜
6. 不宜吃火鍋、燒烤(虛火上升) ←不吃火鍋燒烤人生沒樂趣啊! <囧>
7. 喝退冰的啤酒
8. 八仙果、陳皮梅
9. 金針木耳煮瘦肉
10. 豬腰粥(死都不吃內臟) 
11. 黑豆醋
12. 海參、鮑魚
13. 珍珠末
14. 欠水的人很容易生腸癌、腎癌等及結石
15. 生津和旺腎
16. 魚肝、海膽、生蠔、墨魚



但其實小準耶,認真說
我從以前看醫生就一直被說虛火過旺,腎也一直都很虛,是個愛發炎的孩子
有點想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