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貼的那篇新聞有一段話引起了我的注意

: 這是我國歷來第三次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前兩次是在民國93與94年。
: 這三次都出現在陳水扁總統第二任期內。

真不愧是聯合報耶,科科
不過手段拙劣到有點好笑就是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們家美編主任跟副理大人常常抬槓的內容


(市長選舉變天前)

美編主任:你看現在景氣這麼差陳水扁下台啦!
副理大人:現在是全球景氣差吧
美編主任:屁啦!陳水扁下台啦!

(選舉變天後)

開會時討論到某件事

某飛禽:阿不是說變天後景氣就會變好嗎? ←好吧我承認我是故意的
美編主任:這是全球的趨勢阿!怎麼可以推到單方面身上!
副理大人:靠!!!


別擔心,我沒有要談政治。只是撇開政治不談,說真的,我一直都覺得台灣的人民很自由,自由到過頭了。或者該說,這個國家人民的成熟度不足以行使如此高度的自由。我真的很訝異「總統」是可以任民眾喊下台就下台、說倒閣就倒閣,這是一個國家的最高元首不是嗎?是民選出來的不是嗎?

這樣的舉動,不只是不尊重元首,對我而言,更是不尊重選舉自由。這樣的舉動所推翻的不是一個特定人選,而是多數民意下的決策,是對多數民意的不尊重,甚至是對自身權利的不尊重。

到底,有多少人意識到,我們目前所擁有的,是多麼珍貴的權利?
有多少人意識到,在行使權利的同時,還需要對該權利負責?


我一直記得,四年前總統連任時,各家媒體爭相報導反對陣營企圖訴求選舉無效,只有公共電視台默默花了一小時深度報導了水門案。

水門案,美國政界最有名的醜聞案之一,尼克森總統衛了獲取敵對政營的資訊,在民主黨辦公室安裝竊聽器並偷拍文件時,當場被捕。尼克森總統為了開脫,而企圖罷免負責該案件的檢察官,並使連續兩任的司法部長,因為拒絕解聘該檢察官而自動辭職,甚至動用FBI封鎖該檢察官暨兩任司法部長的辦公室。最後宣布特別聯邦檢察局,將此案的調查權移回對自己較有利的司法部。(關於此案的其他細節可以看看wiki百科


公共電視台花了一小時深度報導水門案,其實是想強調一個重點。一國的元首在選舉期間犯罪了,包括司法部門進行彈劾、包括媒體追蹤報導,目的都只要總統為了他所犯的罪付出代價,而不是直接要求總統下台。即使尼克森總統是在選戰期間犯出如此重大道德瑕疵的錯誤,他依舊是當選了,透過人民的選票當選了,沒有人要他下台,必須被彈劾跟下台是兩碼子事。

他的確必須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正義必須要伸張,但方法絕不是把人拉下台那麼簡單。甚至應該說,直接要求人家下台絕對是最糟糕的方法之一,不尊重國家元首、不尊重投票給他的人、不尊重民主的意義。

我很討厭一種言論
會投給XXX的人都是那種鄉下的阿公阿罵啦
會投給XXX的人都是那種做工沒唸書的啦
會投給XXX的人都

都是、這個國家的合法公民,不是嗎?

這種言論,難道不是階級歧視嗎?難道不是民主的倒退嗎?
難道我還活在女人不能上學不能投票,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餐廳的年代嗎?
難道投票還要看這個人學歷多少有沒有當過義工一個月捐幾次血嗎?

別忘了蘇建和是被多少個高知識的法官判死刑的
別忘了華岡之狼有多少高道德標準的神父為他背書
別忘了陳漢寧同學有多少文壇名人挺他說沒抄襲

誰的選票比較有價值,誰的選票比較沒價值,誰能衡量?又有誰憑什麼無視別人的決定?



四年前的電視台已經開始慢慢變多,四年前的我還是電視兒童。我看了一個晚上的公共電視台,接受他的論點並且被說服。但也只有公共電視台,我過了好幾天才發現其他電視台只想特寫抗議民眾悲憤且激動的臉。

後來我就不太看電視了



四年後的現在,我們的人民越來越自由。媒體帶頭吵鬧所造成的影響已經慢慢顯現

我們可以告救護車撞死人,就算是那孩子自己白目闖紅燈
我們可以告救生員瀆職,只因他不肯幫狗口對口人工呼吸
當我們看不爽一個板的板主就可以推翻他,或是不用亮名推翻,直接用匿名言論逼走他

沒有人會去尊重別人
沒有人會去尊重專業
沒有人在乎程序到底對不對

反正、先鬧上媒體就對了
反正、維護好自己的權力與自由就對了

負責?那是別人才要負責



「正義」變成一種濫觴,彷彿只要打著正義的名號,所作所為的合理性就可以不去計較
勇者大人永遠可以光明正大搜索並拿光npc的家

也許是我被巴哈筆戰板教的太好,我一直以為「你的正義不代表我的正義,但我誓死捍衛你的權利」是一種基本的態度。沒有想到有人為了捍衛自己的正義,寧可犧牲別人,包括那些為了成就某種正義不惜捏造假證據的政治人物


我們在孩子仍在學走時送他代步的車,甚至示範怎麼撞人。以後他還知道要怎麼靠自己的雙腳站立在這個世界上嗎?





附註:我對於市長選舉結果沒有意見,那是多數民意產物。我只是單純討厭現在這個大家吵糖吃的社會文化。但同時我也必須承認,我也偷偷的在這篇文章動了手腳。是的,我認為陳漢寧同學抄襲了作家九把刀,並且很樂意讓這個網頁、這個網站留下紀錄,讓google的搜尋引擎永遠讓這個名字跟抄襲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