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慶豐銀淨值剩4,900萬 金管會提心吊膽
11月放款餘額增加621億 逾期款減少33億 
記者  張中昌  報導    2007/12/28 
 
 
  金管會27日公佈十一月份本國銀行的資產品質,其中最受到外界關注的,依然是慶豐銀行資產淨值狀況,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慶豐銀行現有的資產淨值已經不到1億元,只剩下4,900萬。

   慶豐銀行「燒錢」快速,但尋求外援的腳步卻沒有成正比,資產淨值隨時都可能呈現負數,這樣的經營情況也使得主管機關提心吊膽,不斷催促加速增資腳步。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坦承,慶豐銀目前的狀況,年底前要改善已經不可能,但事實上已經有金控公司有意併購,也完成第一階段實地查核作業,因此金管會願意再多等一點時間,看看後續發展。

  至於還會再「忍」多久?張秀蓮則只表示,金管會都會密切掌握狀況,該做什麼處置,都會配合適當時間。

  先前外界紛傳國泰金有意併購慶豐銀,但已經遭金管會與國泰金雙雙否認,使得這樁增資案,又陷入一片猜測之中。

  而且慶豐銀十一月逾放比持續攀升,目前高達23.49%,可說是目前39家本國銀行中最大的痛腳,更是三家逾放比超過10%的銀行之一,而另外兩間分別是遭接管命運的中華商銀和寶華銀行。

  此外華僑銀行資產淨值,也在十一月份迅速減少為只剩7.2億元,逾放比攀升到5.57%,不過由於僑銀已經由花旗集團合併完成,因此問題就交由花旗處置。

  整體而言,十一月份本國銀行的放款總餘額為17兆6,927億元,比起上個月份增加621億元,不過逾期放款金額3,776億元,倒是較十月份減少33億元,逾期放款比率維持在2.13%,比上個月降低0.03%。

  現階段的39家本國銀行中,從十一月份結算數據來看,逾放比率低於5%的有33家,其中更有26家在2.5%以下,幾乎都在控制範圍之中。





 
媽阿,看來我真的得趕緊辦張新的信用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