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pixnet好像有點當機,所有面板的圖都顯示不出來,雖然晚上就修好了,還是決定趁機換換版面。

現在的版面是一位叫Lisa的人用自己的作品下去設計的,我的英文名字也是Lisa,頓時覺得很有親切感(但我是美術白痴 汗;;;)

而她的畫作,也讓我很有感覺,不由得在好幾幅中猶豫不決。


後來選的這個版面,標題叫 What You Give




What You Give, What I Give. 剛好是我最近一直在思索的問題


我自認算是喜歡幫助別人,有時甚至熱心到雞婆的程度
可是最近這半年,很累,累到沒有辦法付出


包括工作上的忙碌地獄,包括與大公司的心機地獄;好幾次為了給對方方便,一通電話打來就馬上把稿子改成對方要的樣子,有幾次後來事情出包了,沒有證據證明是對方要我改的,好幾次為了逐漸逼緊的工作期限加班到晚上十點,東西完成了,要看稿子的人早就下班了。忙到最後的結果是把自己身體搞到非經期出血又牙齦潰爛。

包括這半年來的窮困地獄,但搬家之後生活花費提高了不少,加上八月、十月連續兩波漲潮,以及九月開始繳的保險費,從四月初到這個月發薪,存款才終於高於警戒值,每天一直在省錢,省到斷線就跑去亂買,買完自責。

吱吱離職了,我也搬到了新的環境,房東跟新室友人都不錯,但一開始我跟她們都不熟,每個週末都努力在新家附近適應環境,找可以吃飯的地方,邊騎車就邊開始哭,看到不錯的店進去邊吃飯邊哭,哭完哭著騎車回家時淚水也收乾了,再裝作若無其事上樓。

陸陸續續不斷跟朋友吵過架或是有不愉快,總是覺得誰誰誰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但又總是在不經意時傷害到別人。

一個人在異鄉工作,疲憊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朋友,可是我已經到極限了
最近一直被放鴿子、一直一個人默默幫大家做事、一直被當成備胎或是當成智慧型GOOGLE;我不想老是當負責處理事情的人、不想每次都當付出的人

可不可以有個人關心我?
可不可以有個人重視我?
可不可以有個人尊重我?
還是我自己犯賤把事情都攬下來作?
是我太便利,讓大家得來太易,所以沒有人珍惜嗎?

明明、都是我很珍惜的朋友不是嗎?



這禮拜回家,跟海鷗娘說我要去找菩薩,跟菩薩說了內心的煩惱,抽了籤


第六十首 癸亥

月出光輝本清吉 浮雲總是蔽陰色
戶內用心再作福 當官分理便有益

月亮一出來,光輝皎潔,只要浮雲遮蔽,總使明月失色。你該在家裏用心作善事。當官要事理分明,自然會有益處。此籤告訴當事人,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就像那皎潔的月亮,偶而也有被烏雲遮住光茫的時候。但不必因光芒被遮,而感到不平,更應該勤修其德。當那烏雲退去時,再度露出的光輝,將更明亮動人。

問謀事,只要積極努力,必能有成。



看見籤詩的瞬間有想哭的感覺

所以、只是我運氣不好對吧,跟別人也無關,是我自己時運不好對吧?
只是因為我時運不好,所以跟別人互動時也不好,跟她們其實無關,甚至是我的壞運連累了她們

那、我只要在家裡躲一陣子,就會沒事了吧?



我還是樂於與大家互動,我還是樂於幫助
但同時,我也會開始學習,幫到哪種程度要止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