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去拜拜 拜有關人際關係的廟 最近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很困擾

大學學姐聽見我在學免費日文,興沖沖說她也要去學,我很喜歡那位學姊,但我不希望她跑來一起學日文


會去教會上課,是房東阿姨找我一起去的,老師雖然笑臉迎人,但我知道他其實很嚴格,發音不標準,就糾正到標準為止,而且幾乎全程日文




這跟房東太太想要的不同,房東太太只是怕寂寞,想幫自己安排很多活動,可是她安排太多活動了,導致沒有時間唸日文,可能也不想唸吧,她只是想要一群人快快樂樂進行「上課」這個活動,如果有人約她出去,她也會優先選擇其他活動,學東西卻有一堂沒一堂地上,當然學不起來

另外還有一個高一的妹妹,爸爸是基督徒,聽說有免費日文就把女兒送過來。據說女兒自己想學日文,也試圖考文藻但考不上,結果一起上沒幾堂課我就暗自在內心搖頭,她根本連五十音都還沒背起來。課本裡很多單字都有標拼音,看拼音也唸錯的話要不要回家複習一下五十音呢?

老師問的問題聽不懂,就理直氣壯用中文要求老師把題目翻譯成中文,問題回答不出來,就直接回答「さ--」;老師每個禮拜問有沒有複習,每個禮拜都說很忙沒時間複習。

這年頭大家都是牛仔嗎?

再不然就是帶朋友、帶家人一起來上課,那也就罷了,高一妹妹帶媽媽一起來上課,講到昼休み這個字,媽媽很嗨在後面喊「休息不是QK嗎?老師休息是QK對不對」,老師假裝沒聽到(爆)

我覺得老師很可憐,他是為了傳教,所以開放免費日文授課,但因為是免費就被很多人當隨便。加上他用的教材是有夠普及的《みんなの日本語》,大學時代修過日文的人幾乎人手一冊



我從九月開始上課,陸陸續續一直有人興沖沖拿本很舊的課本就跑來,可是那種大學語文課的東西,沒複習早就忘光光了,聽了一兩堂發現跟不上進度又混不過去(老師會盯到唸對為止)就消失。

老師剛開始都會問「有誰知道xx同學今天為什麼沒來嗎?」,後來他也不問了

大家也都很流行遲到早退,兩點半開始的課程常常有人三點才到,三點半開始是日文禮拜、四點是中文禮拜,參加中文禮拜是免費日文課的交換條件。可是很多人都利用中間的日文禮拜就偷溜掉了,為什麼可以這樣只顧自己的方便呢?

我一直都以為老師無所謂,反正他上課也是為了要傳教。但我有一次遲到,趕過去時發現教會門是關著的,只能硬著頭皮按電鈴,老師出來開門,很冷淡地問我,都四十幾分了,如果會晚到的話請先電話告知,我只能低著頭道歉

老師教訓完開始上課,唸完第一段課文後第二個學生才到,這就是日文課上課的常態



我很喜歡學姐,可是學姐是遲到慣犯
最近兩次跟她約吃飯
一次我默默坐在五人桌吃完義大利麵,才接到電話說她不能來了
一次我默默坐在五人桌等火鍋第一批的食材都滾好了肉也都退冰了,她才到
(可惡我發誓下次再也不要幫大家訂位了!)

看著學姐興高采烈說回家要把大學時代的課本翻出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