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見CreerLady板討論到上班時哭出來怎麼辦,有些話也想說說


雖然我自己是看電影結果預告片就哭了,連看極限體能王也會哭的類型,可是在工作場合上我都會極力忍住

同事也有跟我說過,女生要在工作上讓人尊敬,就不能有太情緒化的表現。在工作場合哭,別人會慌了手腳、會讓步,但不是因為覺得「她是對的」,或是「她承受了好多壓力」,可能只是覺得場面太難看,想緩和氣氛、或是先安撫一下。

但當下氣氛再合諧,事情並沒有解決(攤手)

多發生幾次,更有可能讓同事覺得這個人抗壓力不夠,甚至更黑心點,覺得這個女生心機重每次都用哭的,這些都是別人很可能會產生的想法


我們公司女廁常常傳出啜泣聲,有幾次去上廁所都被嚇到,大家也不敢問是誰總是躲在廁所哭

前幾天同事又在女廁聽見哭聲,而且沒有壓低音量,哭一哭還忽然大叫,嚇得我同事立刻衝離女廁,大家開始討論起到底是誰老是在女廁哭,討論出一個名字之後,又開始七嘴八舌說她工作根本沒有那麼辛苦

感覺有點無情,但我想這才是大多數的人對於職場愛哭鬼的看法
 


愛哭沒有錯,這只是個人格特質,然而,太情緒的人格特質並不適合出現在職場


--
「眼淚是心的汗水」我很喜歡這句話
有時候加班到深夜,看著公司只有我們辦公室跟24小時客服部燈還亮著,就會跟自己說,我還沒努力到最後,我不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