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弘╱台北報導】

星光幫周定緯新歌《我不會唱歌》,遭粉絲指控抄襲俄羅斯高音歌手Vitas成名曲《歌劇II》副歌旋律,還不加註是「翻唱」,華研唱片企劃統籌施人誠昨承認旋律源自《歌劇II》,但說「只拿來當和聲,絕非翻唱,是編曲上的創意」。

願買版權

《我不會唱歌》由周定緯主唱,加入動力火車的尤秋興以高亢嗓音演唱,但明顯是Vitas在《歌劇II》中的招牌海豚音,但華研未在專輯中標明此段旋律出處及翻唱,粉絲認為華研吃定Vitas在台灣知名度不高,打算瞞天過海。

施人誠昨表示,作曲者鄭楠交出《我不會唱歌》試聽帶時,就加入Vitas海豚音旋律,華研本想購買《歌劇II》版權,讓周定緯歌聲加入Vitas的假音,不料洽詢所有版權代理商,都查不出版權歸屬,後來雖e-mail給Vitas經紀人,但未獲回覆。因此他們無法標明版權所有,也無法註明是翻唱,因為只是和聲,華研仍保留寄給Vitas經紀人的信件,施人誠說:「只要版權擁有者找上門,華研絕對願意付費。」

蘋果日報







…吃定人家是俄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