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六跟鏡跑去吃了和光廚房。


其實早上十點多就醒了,起來晃一晃發了篇文繼續滾回去睡,睡到下午一點又醒來,啃掉一塊麵包還是很不甘心又去睡,結果四點起床時已經睡到頭暈了 囧rz

雖然也想好好打扮一下,但皮膚糟到化妝水一擦上去就瞬乾,光是拍化妝水就拍了半個小時,一點改善都沒有,只好直接出門。

和光廚房在大統百貨附近,那一帶的店家應該有20間左右,基本上都不會太難吃,但要好吃也要挑,和光廚房剛好位在轉角,鄉村式原木裝潢看起來很舒服。


店裡賣的東西主要有三種:燒鍋、米燴與義大利麵,也有一點焗烤。
鍋的湯底跟料是分開點的,光是湯底就有浩浩蕩蕩將近二十種,我選了法式南瓜湯底,鏡的家眷馬先生點了泰式酸辣,不想吃鍋的鏡則點了咖哩米燴。

桌子很大,厚重的原木桌感覺很親切,不過餐點一上,瞬間發現桌子一點也不大……;;;
燒鍋是鐵鍋,四周圍著原木木欄,避免客人被火燙到,料都已經放上去了,不過看得出來是剛放上去的,肉片還很生,我的南瓜湯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不是那種黃黃的南瓜湯,而是白色的奶油湯,很香,有一點點濃稠,直接喝也可以當成好喝的奶油不濃湯(?)本來想把肉壓到湯裡讓它快熟點,去發現壓不下去,底下滿滿都是料;;;


我點的料是豬肉鯛魚,豬肉一熟就先撈起來了,一向酷愛沾醬的某飛禽,這次吃鍋完全沒有沾到醬汁,因為鍋料理都已經入了一層奶香,化掉了豬肉的腥味,高麗菜也變得有點像奶油燉菜,只是沒那麼入味,料真的很多,我記得我撈了三碗都吃不完 orz

還有附一碗飯,不是白飯,而是豬油伴飯,因為很好吃,所以我在等火鍋滾的時候就一口氣吃完飯了(汗)
其實我很討厭吃白飯的……

我有偷喝一口馬先生的酸辣湯,馬先生嫌太辣、鏡喝了一口就被酸擊敗,對我這個愛吃辣又愛喝酸的人而言--太讚了!
它的酸在入口時會有點嗆,入喉時竄上來的才是辣;很香,即使我前方已經擺了一鍋奶香南瓜,泰式酸辣的味道還是傳了過來,聽說連沾醬汁都是酸的,我想是加了醋才能壓住辣味,喜歡重口味的人物必要嚐試看看!


鏡的咖哩米燴不是傳統的咖哩,而是比較偏南洋風的綠咖哩,加了很多菇類等蔬菜,看起來很清淡健康,份量也不少,不過因為比較清淡所以吃到最後也不會膩。有附一碗奶油濃湯,不過很普通,我的奶油南瓜鍋都比它香 @@


有一個缺點,因為在大統附近,所以很多家庭,有個小女孩一直在尖叫,讓人很想巴下去 =_=###


以後若是想吃鍋肚子又很餓的時候,我應該還會再去吧,燒鍋實在不錯特別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