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批踢踢的 CareerLady 有板友在討論上班時的打扮,想了很久還是很貿然就跑上去回了
其實我相當不節儉,一點都不符合原PO條件啊 囧
畢竟是花了一番心思打的文章,等等超過24小時再刪好了,原文就放來這邊留作紀念



打扮是一種喜歡才作得來的事情,如果打扮不能讓心情變好,其實不用勉強自己硬學也沒關係。每個人的時間跟金錢都有限,可以學的東西又那麼多,本來就必須去作取捨,而我不覺得學畫畫是浪費時間

相對的,我也不覺得化妝打扮是浪費時間喔,像我自己的話,反而是在工作最忙的那個禮拜會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一方面是那個禮拜我通常會比鬧鐘早起床( ←神經緊繃 orz)坐在座位上專心化妝,會讓我在起床 → 上班中間,多一段集中精神的時間。

而我的工作內容需要跟其他部門協調(我是窗口),有時候必須用強勢一點的態度,而我的感覺是,穿著專業會有加分效果,就像面試時,大家都知道要穿正式一點比較有精神一樣。


如果、有人對打扮有一點興趣的話,可以看我接下來要寫的東西(羞)


要打扮卻又不花錢,很難;但我們可以想辦法少花一點。化妝跟服裝,我建議先從服裝著手,改變比較顯著。

我自己的打扮偏日系,所以只能找日系的資料

日雅街拍網站

這個網站也是梵昕介紹我的,個人覺得很適合初學者。網頁的分類方式包括「類型」、「喜歡看的雜誌」、「攝影地點」、「穿這樣要去哪」、以及「身高」

如果是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我建議直接挑選身高就好。點選符合自己身高的選項,從中挑選順眼的服裝,這個網站的好處在於會幫鞋子、包包跟配件拍特寫,而且大家都是路人街拍,我有看過同一個女生、同一個包包跟鞋子
因為搭配服裝不同,連續出現好幾次。

原波現在還在上課學東西,這段時間可以暫時看網站,看見喜歡的搭配就點進去看,這時網頁上會顯示出對方哪種雜誌路線,看個一兩週應該就可以抓到自己喜歡的雜誌類型,這時如果有閒錢就可以去租或買雜誌來看,畢竟雜誌會教的更深入。


不用急著花錢,看個一兩個月也無所謂,直到看見某種類型的衣服好像很好搭、或是看見某洋裝真的好可愛好想要,再去百貨公司找類似的款式「試穿」。

一定要試穿,因為自己喜歡的類型,不見得是自己適合的類型,試穿的時候也可以順便請店員幫妳配衣服,也許會意外驚喜,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也不用覺得都試了就一定要買。

偷偷傳授強者梵昕的絕招:她進百貨公司絕對不帶卡、也不帶太多現金,遇到想買的衣服就得去提款,邊走就邊想這件衣服要怎麼跟其他衣服搭。想不到要怎麼搭、或是發現已經有類似的衣服了,就不買。


其實,我覺得最難的一關是同事的態度,忽然開始打扮,總是會引起八卦同事的好奇,跑過來問東問西的;幸好現在算是個不錯的時間點,再過幾個月就是尾牙了,原波從現在開始慢慢累積,這個月買雙鞋子、下個月買件大衣,等到尾牙當天大變身! 就算被問也可以大方地說因為是尾牙啊~

領完年終後,還可以趁除夕大打折多挑幾件單品,雖然還是會花到錢,但我想事先做好功課的話,應該會少花很多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