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2.5 — 如何選牌

 

相信很多初學者都會聽過一個說法:「要挑一副與自己直覺相符的牌」

這句話沒有錯,但裡頭卻有著初學者很難察覺的陷阱。

 

我認識很多自學塔羅牌的人因為這句話而跳過偉特牌,直接找了另一副自己喜歡的牌,買回家之後卻發現看不懂,跟書本的內容也對照不起來,結果就卡關了。

 

會發生這種情形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很多人都認為塔羅牌就是在看圖說故事。這句話也沒有錯,但要能做到看到圖立刻就說故事,背後其實得累積一定程度的基本功才辦得到。

 

我很常聽到新手跟我說「可是偉特牌就是很醜阿,我對它就是沒fu阿」

呃………的確稱不上是美牌啦………

 

文章標籤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三階段:玩數字


學習階段:1年以上?


學習完前兩階段,也算是具備了基本的技能,理論上應該可以不翻書就直接解牌,也差不多可以開始嘗試幫朋友占卜了。(但我猜應該已經很多人手癢幫身邊的人算過了哈哈)

從第三階段開始會有點難,也比較難估算學習的時間,但如果前面學拆牌時有認真理解的話,進展應該會比較快一點。

塔羅牌不是一門單獨的學問,它同時混雜著占星學、數字學、色彩學、神祕學,甚至不同的牌中內容也與神話或聖經故事結合。

在第二個階段時我們已經接觸到了色彩的部分,第三個階段差不多要來接觸數字學的部分了。

 

這個階段建議還是要從偉特牌開始看,原因在於偉特牌的大阿爾克納,有兩張牌的順序跟最古典的塔羅牌是顛倒的:力量正義

最早期的塔羅牌把正義放在第8張、力量放在第11張;而偉特牌的作者在融合數字學的概念後調換了這兩張牌的順序,把力量放在第8張、正義放在第11張。(圖片版權屬美國U.S. GAMES SYSTEMS.INC及Dal Negro)

0123_馬賽牌   0123_偉特牌  

文章標籤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請看這邊

上次說到第一階段先找一本好書搭配一副偉特牌把牌義記熟,這篇來講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拆牌

 

學習階段:約7個月 ~ 1年

 

這個階段得用圖片解釋比較,這裡就先以女祭司為例,試著找出畫面上的元素(圖片版權屬美國U.S. GAMES SYSTEMS.INC)

首先,畫面主體是一名端坐著的女性,當然就是我們的女祭司。

女祭司身穿藍袍,配戴著等長十字架,手上有一個卷軸,上面寫著TORA,其實全文應該是TORAH(=《摩西五經》),只是最後一個字被衣袍蓋住了

文章標籤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曬一下剛入手的牌~~

 

Dreaming Way Tarot

 

  

出版資訊:U.S. Games 2012
牌數:78
力量在8
正義在11

卡片尺寸:7cm x 12cm

  

忍不住碎碎念一下,U.S. Games現在是都在中國印牌了嗎?

文章標籤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好跟朋友聊起塔羅牌,發現很多人的關卡都卡在不知道要怎麼有系統地學習

雖然自己也不是甚麼大師,倒是可以把一路學習塔羅的歷程寫下來給大家參考看看,也歡迎學偉特牌系的朋友可以一起討論喔~~

 

第一階段:學習牌義

 

學習階段:約5 ~ 8個月

 

這真得是基本功,我相信有人可以用更聰明的方式學習塔羅,但對我來說記牌義就跟背單字一樣,是學習無法避免的一環

個人的建議是先從小阿爾克納開始學,一次學習一個牌組,記熟了再開始學習大阿爾克納。

因為小阿爾克納的牌義相較之下比較具體,對初學者來說,一開始比較好理解。

 

這個階段有兩種學法:

文章標籤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煮了豬肉味噌鍋,這次煮了石狩鍋,一樣是全聯代理的masuyamiso。

 

一般的石狩鍋材料應該是鮭魚、豆腐、洋蔥、韭菜、白蘿蔔、捲心菜、香菇、胡蘿蔔、等蔬菜,加入昆布和味噌一起煮,但鮭魚很貴,我也不吃韭菜、香菇跟胡蘿蔔,所以煮了一鍋偽石狩鍋,南瓜跟大陸妹根本亂入 XD

10922480_1027563720591179_8611111374946591997_n  


文章標籤

Hollysis / 海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